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與謊言
2011/11/28 00:35:26瀏覽84|回應0|推薦0

最近一電視推出一個利菁主持的節目好像叫真實與謊言。來賓必須接受一百題的測謊,通過就能獲得鉅額獎金。

加上前陣子看的大陸劇『手機』,也是探討現代人是否都說真話等等的現象。

我突然想到一個疑惑的問題~~

 

你覺得在人的一生中擁有多少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說到底還是謊言,真實的世界裡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有一說一?從不說謊?

還是有多少人能做到說一不二,心口如一呢?

 

我們正是處在一個謊言編織的世界裡,這裡面,因為太多原因必須編謊,

然後,為了這不得不的謊言,再繼續編織下個謊來圓謊,

最後,一層層的謊言就如同一個牢不可破的繭,將自己緊緊束縛綑綁。

 

繭裡面,也許是醜陋汙穢的不堪,也許是迫不得已一時失足的無奈,也許一時無心悔不當初的內咎,也許是毒癮般難戒的種種慾望!

 

真的真的~不要有說謊的開端!

 

除非你能永遠不必面對現實!

 

而世事總是弔詭莫名!

 

當你發現一個是因為不斷的謊言才能存在維護的腳色,某天突然疾言厲色的要求你不要說謊~~

 

那感覺~真的好奇怪!好荒誕!也好可笑!

 

真實世界中闖入的謊言推動者製造者,反過頭來要求誠實以對時~

有點打人的喊救人~那種滑稽感!

我很懷疑一電視這個節目得測謊真實性有多少,若是百分之百真實,我真要佩服有勇氣去上節目的人!

問我敢不敢去上這樣揪受測謊的節目?

去啊!怎麼不敢!?反正~~我也沒說過謊!

當然~~這也是謊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570917&aid=587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