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窮追不捨行嗎?
2012/04/13 08:25:44瀏覽86|回應0|推薦0

進幾日因為網路上的互動,而有些小不開心。

有時候人之間的親疏遠近還是要有的,虛擬網路上的禮節也是必要的。

基本守則之一~我個人覺得點到為止就好,你可以說這樣是鄉愿,是虛偽。

但我卻認為那是一種分寸的拿捏。一種對別人的尊重。

比方說我在牆上發表一則訊息,大家紛紛有不同的意見或疑問,然後我會提出我的答案。

接下來,之前的人大多數就再繼續哈拉個不痛不癢的,或是就表明接受這樣的回答了。

可卻偏偏有人就是喜歡緊咬不放,窮追不捨,加上可能是個性使然,格物致之態度喜歡追根究柢,連『有本事你就怎樣怎樣~』挑釁語氣都出現了。

這樣的方式就讓我很不喜歡!

我能了解,或許他本人不覺得自己用字遣詞有何不妥,他本身也許更不認為自己有出現挑釁的意味。抑或許,那是他一貫的面對問題的態度,畢竟理科學習背景,打破砂鍋問到底是必須的。

但是不好意思喔!我正好是不喜歡人家這樣咄咄逼人的人,一向的應對都是點到為止,更不喜歡也不擅常跟人家嘴上刀來劍去的,因為我覺得不管聊天或網路互動,就是圖個輕鬆愉快嘛!幹嘛事事那麼較真,把彼此搞的劍拔弩張,那麼累幹嘛啊?

格物致知追根究柢,就留待做學問面對工作時做吧!平常與人相處,還是輕鬆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570917&aid=632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