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機重的姐妹們
2006/08/09 06:55:26瀏覽601|回應4|推薦13

這又要從我家老爸開始說起

話說老爸和老媽結婚時是不會做菜的

標準台灣大男人,沒進過廚房

老媽則是生為捧在手心呵護長大的杭州嬌嬌女

雖然懂得做菜也做的很好吃

但是要她整天待在廚房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事傷腦筋

那也好像不是她的專長

於是漸漸的

老爸開始會煎個荷包蛋,快炒個青菜

接著不知道在哪一年

老爸突然吃膩了外面各式餐廳飯館的菜

開始正式進入廚房大動手腳

沒想到老爸真有天份

一煮就讓全家女人讚不絶口拍拍手

老媽更是使盡渾身解數大力稱讚老爸的菜

老爸愈做愈起勁,沒事還會到處去學新菜色

從此家中幾乎都由老爸掌廚

家中的女人只負責點菜及張口吃飯

----------------

所以當大姐結婚後

我們姐妹就決定用老媽祕傳絶技來讓姐夫也擔起掌廚的責任

時機就在大姐懷著小妮妮時成熟了

由於是第一胎,準爸媽總是比較緊張

所以姐夫當時就常常提早下班

由大姐先在家中將晚餐材料洗好備齊等姐夫回來下鍋炒菜

那年照例我利用暑假去探訪

等姐夫回來炒好菜後,大家坐定位吃飯時

我就開始和大姐一搭一和

"哇~姐夫,你有學過烹飪嗎?怎麼炒的那麼好吃呀~"

"唉~不好意思,我老公就是有天份啦~"

"哇~豬姐你真幸福,老公這麼會煮飯吔~~"

諸如此類的我們每天灌姐夫迷湯

而且沒灌幾天姐夫就中計了

沒事時總是在看Food Channel並且總若有所思的想要學做新菜給我們吃

正當我竊笑等著看姐夫下半輩子都離不開廚房的時候

大姐卻突然在某一天宣佈我們的作戰計畫必須終止

一切都是因為姐夫前一晚煮給我們吃的啤酒海鮮煲壞了我們的好事

原因不是姐夫把那高級料理給搞砸了

相反的那一餐非常之美味令人難忘

但是重點是...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姐夫本著工程師實事求是的精神

在準備材料時都要求最好的

海鮮是他的最愛,一定要生猛活跳

連使用的啤酒都要特地去專賣店買那特定品牌的進口貴貨

烹煮料理中所需用的紗布當然也要選了又選

並且差點添購專業刀具及精選優質herbs組合數套

大姐在酒足飯飽後稍事計算了一下我們一餐的費用

天呀~那價錢驚人的可以去灣區高級餐廳吃了可能都有找

於是大姐為了家計,為了還沒出生的小妮妮

就忍痛打消了讓她老公未來掌廚的念頭

唉~後來想想,覺得,我們姐妹和姐夫比什麼心機重呀~

果然還是姐夫高招,厲害厲害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ntiejessie&aid=389464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有心機?
2007/04/27 13:32
我想這個姐夫是沒有心機的,他只不過要讓你們吃最好的料理,倒是你們小人之心哦!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8/11 20:41

妳們姐妹倆真可愛!

那以後妮妮的老公也可以如法炮製! (oh, and yours!)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更多家庭祕辛會陸續推出
2006/08/09 20:19

但是好像寫老爸比較安全...

姐夫沒看到這篇吧...haha

我這個敢寫不敢當的卒仔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三次
2006/08/09 12:12
還是不知是否該推薦這篇文章,分明是罵人不帶髒字,叫人又好笑又好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