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妞妞三月小日記
2022/03/28 00:40:43瀏覽1124|回應0|推薦12

妞這兩天都拉肚子,明天又要看醫生了。生病一週了。

——

早上貓咪一樣跟我一起睡覺。

女兒跑來問我:我可以摸貓咪嗎?

我說:好。

結果就聽到女兒說:The cat pats my hair.

接著發出咯咯的笑聲。

後來她又摸貓咪,貓咪覺得被打擾

貓咪咬了女兒的衣服。

妞帶著有點生氣的口吻說:Cat can’t eat my colthes.

我笑了出來,明明是bite.

“Eat” is into the mouth, down to the tummy.

衣服不能吃到肚子裡,衣服不是食物。貓咪是咬,bite.

——

刷牙時,不小心弄溼了。

妞大叫:My pants is wet .

“What can I do? “我老公聽到女兒說。眼睛張的可大了。

我說:去換衣服吧。

——

有一天我不知到忘記了什麼,我對妞說:oh, sorry. I forget.

妞竟然對我說:mommy, you are silly.

我聽了眼睛差點沒有掉出來。

大概是兒子太常說妹妹silly了。

媽媽能怎麼辦呢?

🌟要這樣教女兒:

(好話) You’re being silly. 你在犯傻。

(壞話) You’re silly. 你是傻瓜。

——

我發現很多字會說,可是寫不太對。只好跟孩子一起學。最近孩子學新字,然後我忘記就問兒子。兒子知道的字彙也變多了。

我始終很好奇,他們兩個是怎麼懂這些英文的意思。我想應該是英文圖書、點讀筆和英文卡通的幫忙。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7239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