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天,祝我生日快樂
2022/03/15 12:24:27瀏覽1933|回應0|推薦19

今年是我39歲生日。再來就要進入4字頭的歲月了。

這些年最大的變化,就是置產和育嬰了。

2009年,碩士班畢業。隨及進入職場全職工作。

2011年,還完大學、碩士班助學貸款50餘萬。

2012年,臺大醫院公共事務室副管理師,離職。

2013年,結婚。

2015年,懷孕,身體不適辭去工作。

2016年,我和老公共同負擔房屋頭期款,買下我們在新北市的房子。

早晨,最喜歡我家窗外聽到可愛好聽的鳥叫聲。早上老公和貓咪在枕邊與我同睡。

想想這些年的育嬰生活,日子看起來很慢,其實也很快。兒子快六歲,女兒也快三歲了。兒子暑假後也要上小學一年級了。

年輕的時候,覺得男人長得順眼,甚至好看,有車有房是最好的。

結果,我結婚的男人,當時只有摩托車,還當時他和家人還住在公司宿舍的小小公寓。

追求我的時候,還曾經給了我看存款,跟我說他很有誠意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我完全想不起存摺裡面到底有多少錢,只印象這男人特別天真可愛。

因為當時我在臺大醫院工作,常常跑去和男友媽媽聊天吃飯,覺得她真是個溫和可愛的女人。

婚後,公婆為了我退租公司宿舍,捨棄便宜又交通便利的台北車站住所,反而在我當時士林區的家附近重新租屋,只是為了讓我方便回家看爺爺奶奶。除了公婆,同住的還有大伯,他們因為居住地點的改變,也開始更久的通勤。這些是愛,想想是很珍貴的付出。

蜜月時,最貴的Gre-Tex的保暖外套上萬元,是公公親自帶我去店裡挑選的。幾年後昂貴的256G Iphone 和I watch,也是公公親生孩子一份,我這當媳婦的也有一份。

我和丈夫很幸運,我們不用負擔長輩的任何債務,以至於我們夫妻能好好存款。

我們夫妻共同瞭解財金。幾年後,大家各自購屋。我和丈夫開始完全獨立的生活,我也一手攬下主內的工作,丈夫主外為家庭打拼。

又再幾年,丈夫升等考通過,家裡又在購置停車位和公公贊助部分資金的購車。一一完成這些我們沒有想過的事情。

現在,生活以丈夫孩子為中心。拿手菜只是豆腐蛤蜊湯和玉米濃湯,但是光看家人願意吃光,我的心就很滿足。

孩子從去年停課,朋友致贈迪士尼寰宇家庭整套10多萬的教材,我也為家中花了一大筆費用添購英文教材,走過10個月了,孩子在學習上進步很大。

生活中孩子常常喜歡閱讀英文書和唱英文歌,這樣的景象是國中才學習英文我不曾想像過的。

看著女兒穿上裙裝,自己說:I am a princess ,接著旋轉一圈,可愛至極。兒子則用他認識的英文字講述醫生狗和護理師兔子的英文版故事,實在很有趣。

孩子的英文,在生活中慢慢學到,從卡通、書本,兒子特別會教我這些。早點預備這些教材,也陪伴孩子學習,自己也重新再探索一次英文的學習,也是很有意思的。

自一月起,我開始上劉大明牧師的性格管理學,從中看到很多以前不明白的事情,也更加瞭解自己、丈夫和孩子。雖然孩子手足相處是我和丈夫的難處,也盼望未來的日子能持續在不容易中看到曙光。

寫下這些,充滿回憶與感恩。

@照片,今年去內湖莓圃草莓園慶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7202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