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白的等候時光
2022/01/19 10:31:35瀏覽1153|回應0|推薦12

人生有的事情,的確看似又大又難。看似沒有出路,也不知何去何從。既然已經殫精竭慮、竭盡所能。那麼,「暫停一下」吧!留點空白,靜候佳音。

『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 40:31 』

——

最近先生為家庭購買了薄荷,沒有什麼經驗的我,也找了影片學人家剪下薄荷葉插在之前已經死亡植物遺留的盆栽,看看能否順利生長。

結果才兩天,先生看了看小盆栽,他說:葉子變軟了。

我說:對呀!可是怎麼這麼奇怪?我看影片很簡單就是剪下來,然後插入土壤,(我省略養土,因為我不會也不想再去買土),之後就長大了。

後來,我就放著,放了幾天。但是每天我還是有去看看植物、關心一下薄荷。

想不到,後來「竟然」活過來了,而且也長出新葉子了。而且我發現,原來是我水澆太多,導致植物快被淹死了。

——

這段經歷,我就想到上課的時候,老師說孩子不聽話,講兩句、罵兩句也夠了。

可是有一天,女兒趁我不注意,違反家庭安全規定跑到窗檯看風景,我發現孩子不見,趕緊去找她。

我發現就冒火罵了孩子,問她:媽媽,有沒有說過,要看風景必須經過媽媽同意才能到窗檯?你為什麼不聽話?

後來老公說:老師不是說罵兩句就好,你罵了兩百句⋯⋯

我有反省自己的行為,接納自己因為擔心而生氣的緣故。但是還是要留意兩句的叮嚀,其他要努力交給空白,等候上帝的動工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7135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