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未知又需要保育的動物
2020/07/03 23:43:54瀏覽1001|回應0|推薦12

今天我帶兒子去上課。

我們走路經過騎樓,屋簷下的燕子寶寶,啾啾的猛叫。我叫兒子看看鳥寶寶在哪裡。

我跟兒子說:「你看看,好多寶寶肚子餓了。鳥爸爸好辛苦,要趕快去找食物給寶寶吃。」

兒子說:「燕子媽媽要孵蛋很辛苦,燕子爸爸也要找食物給鳥媽媽吃。」(兒子曾經在新小小牛頓雜誌上讀過這樣的故事)

我說:「對呀,燕子爸爸和燕子鳥媽媽結婚,要一起照顧家裡的寶寶,你看媽媽帶你去上課。爸爸在家照顧妹妹。我們要謝謝爸爸。」

養育孩子單打獨鬥真是太辛苦了,燕子也是分工合作照顧著小燕子,更何況是人類呢?

最近手足相處讓我有些辛苦,工作繁忙的丈夫傾聽我的感受,也幫助我更客觀看事情,雖然有很多難以避免的衝突仍然持續發生,但有丈夫體貼的心就會不一樣。

❤️先生告訴我:

『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詩篇 127:3 』

🌟他是神的產業神一定很愛他

搞不好這個小子就是上帝給我們的考驗=產業

你也不能指著神的鼻子說你給我這什麼考驗!太過分了吧!

🌟我們是基督徒,是不是要讓兒子自己來認識神?

我們帶他認識神,帶他唸聖經

我覺得兒子很需要單獨的陪伴

女兒早點睡其他的時間留給兒子吧

難怪洗碗機廣告要說把時間留給家人而不是碗筷

我說的單獨陪伴是指唸書給他聽,不是出去玩

🌟我們一直做一樣的事情,不改變作法無法期望兒子能改變

🌟書上說的,處理事情前先處理對方的「情緒」,也不是沒有帶他出門,可是情況沒有改善,那他的悖逆跟有沒有出門無關,試試看跟他多點唸書吧,晚一點睡也沒有關係,先把困境處理好

🌟試試看用抱的吧,跟他說媽媽愛你

🌟手足衝突的時候,告訴兒子這樣的行為會爸媽很難過,強調生氣可以找爸爸媽媽抱抱,給他正確的連結

面對四歲兒子的這個階段

要很用力去忽略一些他的行為舉止

可能除了有關於安全方面的事情以外都要儘量忽略

因為這個階段他是無法溝通的

那我們又花那麼多力氣跟他溝通

實在會耗費太多自己的心力

可是他是我們的孩子啊

🌟我們愛他不是因為他的行為,而是單純的愛

🌟老婆~我們是不是要換個角度來看待這個小子

我們是研究員

兒子是未知的生物

當兒子是一個未知又需要保育的動物

辛苦你了,兒子這個階段似乎不太能接受太多教導

我們能做的似乎就是維護他的安全

感謝上帝讓先生這麼有智慧幫助我,有這樣的丈夫真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4117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