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句話說的智慧
2020/03/29 22:34:21瀏覽1259|回應0|推薦15

這天我在廚房準備先生要吃的炸金針菇,不諳做炸物的我做不太好,我感覺很困擾,煮到自己很生氣。

兒子肚子餓了,想吃廚房的料理,一直吵著要吃,問了我好幾次:「上菜了嗎?」我不耐煩發脾氣說了不好的話。

後來,先生忙完事情,他自己進廚房做餐點。先生炸完後,我繼續做其他的食物:地瓜QQ球。這可是兒子可是很買單的點心。

不過呀,兒子還是很想找媽媽,吃完爸爸做的金針菇,想快點吃到媽媽做的QQ球。

這次他說的話,可不一樣了。

他好開心地站在廚房外面說:「媽媽我在欣賞你做東西。」

兒子也對爸爸說:「爸爸你好會做東西喔。」

兒子換句話說表達同樣的意思,讓家裡氣氛好很多。

我後來有跟兒子說抱歉,坦承自己生氣亂罵人。也稱讚他好會講話,讓大家都好開心。

❤️❤️❤️

那丈夫和妻子的溝通呢?我相信妻子一定是愛丈夫的,只是常常在溝通上很容易讓情緒淹沒了本來想要表達的愛。

這些年,因為在學園婦女小組的學習,我一直跟很多好榜樣姐妹學習和先生「談情說愛」。

和親愛的談事情,通常是硬的不行,那就是用軟的。至於要如何軟,內容、語氣、態度各有姿態。

有個姐妹說:「我覺得溫柔的關鍵是語氣,發覺英文表達說話小聲點很有趣,是用speak softly,就是說話軟一點。」

記得我老公準備升遷考試,以前我用念的,什麼曉以大義的方式,弄得大家好生氣。

後來直到前年我改變策略,他要看電影、打怪我覺得都O.K。我只是溫柔的說:「老公,不要太累喔。老婆愛你。晚安。」

沒想到後來他就通過考試了。

當然還要說愛你,也用行動親老公、抱老公。接著我自己就先去睡覺。

我的改變在於,我心裡確定先生他是成年人,他會自己知道的目標在哪裡,同時也願意相信他怎麼做比較好。於是,我的心就輕鬆了,我就放寬心信任他,同時溫柔待他、愛他,讓他被我的愛包圍。

雖然這一晃眼很多年過去了,我才學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3226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