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一個超級厲害的媽媽
2020/11/30 22:30:42瀏覽1621|回應0|推薦15

早晨,兒子跑來床邊說:

「媽媽,小波妞大便了,我聞到一股臭味。」

兒子這個「一股」語詞用的很好。

🌟

下午,兒子和女兒介紹動物。

女兒手上拿著亂撕哥哥貼紙簿上的魚。哥哥說:「這是魚。我們家的貓喜歡吃魚喔。」

接著他介紹家貓和野貓的不同。「特別的是,野貓會吃老鼠、青蛙或是鳥啦。」

「特別的是」這個語詞用的好。

🌟

我們曾經討論過「家」和「野」的不同。

當兒子不想遵從家庭規定的時候,我說:「那你要變成野的嗎?你知道人類生出來就不是野的,通常他的爸爸媽媽就一定照顧他們的孩子,住在人類的房子。

如果睡在外面,就是野的。像是小鳥、野貓啦,牠們就不用聽我的話。因為牠們的爸爸媽媽會教牠們的孩子。

你是我們家的孩子,就要遵守家庭的規矩。」

🌟

晚上,我和兒子聊天,我問他,我是一個怎麼樣的媽媽呢?

兒子說:「是很愛我們的媽媽。謝謝媽媽照顧我們。你是一個超級厲害的媽媽?」

我說:「厲害?是怎麼樣厲害?」

兒子說:「就是不會生氣呀!」

我說:「欸,我們不是常常吵架嗎?你說的很厲害的人應該是羅東奶奶(我的婆婆)吧。羅東奶奶是我見過最溫柔的人了。」

兒子說:「還有羅東爺爺也很溫柔。」

我說:「那你覺得羅東爺爺奶奶怎麼愛你呢?」

兒子說:「陪我玩,講故事給我聽。」

有一天我在廚房切水果,兒子跑來説,要先吃一口。我說,等等再給你,現在不要。我手邊準備著家中四人的水果。

兒子說:「羅東爺爺都會給我吃一口耶。」原來兒子好喜歡這種特別的福利。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5414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