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寫給三歲小妞妞
2022/03/31 23:59:19瀏覽837|回應0|推薦6

三月,是我和女兒的生日。

女兒3歲,我39歲。我是一個三歲的媽媽。

每次爸爸要偷親女兒,女兒打爸爸很用力。女兒對媽媽很撒嬌,雖然有時候也會叫媽媽臭媽媽。

最近女兒情緒急速發展,壞情緒有時候來得我都嚇一跳。後來我教女兒,哪裡是秘密基地。如果你感覺生氣的時候,我們去秘密基地喔!生氣時會需要找地方冷靜。也會叫媽媽離開,但是媽媽離開之後,又會對媽媽說:「媽媽,你生氣好,再來陪我睡覺喔!」媽媽生氣時,自己也會生氣。然後會主動說:「媽媽,抱歉。」

有幾天,大家都生病了,孩子情緒也壞,我也是。這天老公為我們準備了晚餐,問我:「怎麼不來吃飯?」我說著說著,就哭了。我在女兒面前哭了,女兒好緊張,直到爸爸說:「秀秀媽媽,媽媽傷心。」女兒擔心的神情才逐漸消失。這是她長大後第一次看見我哭。之前應該就是她小時候鎖骨骨折和黃疸住院,我太擔心的時候吧。

女兒很愛找媽媽,發現我沒有注意她就會叫媽媽。

常常滿調皮,還會拿爸爸的零食躲起來吃光。媽媽我真是傻眼。

去公園對著別人的狗一直摸一直講話,好像很熟的樣子。

一不順心,會大哭大叫,但是幾秒鐘又好了。很容易受的驚嚇的情緒。媽媽也常常會緊張不已。

很喜歡講英文,最常說:「my blanket disappear / rabbits again.」媽媽天天都要一直幫忙找東西。

現在的你,已經很會使用大人馬桶,也學會吹泡泡了。

很喜歡刷牙

看到哥哥哭,也會很擔心和緊張。

喜歡哥哥,卻又常常因哥哥大哭而叫救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情緒張力很大。

最喜歡找媽媽抱抱,一下抱前面,一下抱後面。每天都要摸右腳才能睡著。

很愛叫自己小妹妹,撒嬌的模樣,希望我能常常記得。

妞妞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兒。謝謝妳常常很可愛。

三歲生日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7278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