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你
2020/01/31 00:15:18瀏覽1230|回應0|推薦15

近期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日益猖獗,看得人心惶惶。

洗手是很重要的防疫措施,媽媽自然要更多叮嚀孩子。

我家兒子就快四歲了,有時候我覺得孩子真是很有趣的生命體。

今天兒子因為洗手不好好洗乾淨,手背老是不肯好好搓泡泡,我念了兩次,他說:「不用說兩次」「不用大聲說話」。

我火上來回應,「我何止說兩次」,同時又為自己辯解不是故意說話大聲⋯⋯自己在那邊生氣。然後看著兒子安全的狀況下,我離開浴室,讓兒子自己洗手。

我正跟老公說,兒子搗亂⋯⋯。

想不到兒子從浴室出來,笑嘻嘻地說:「媽媽,我喜歡你。」

頓時,我想想也是,我幹麻還生氣。

我稱讚兒子:「媽媽生氣是你洗手搗亂,不過我還是很愛你。你很有智慧,用愛說智慧話,說喜歡媽媽,我的氣都消一半了。」

其實早上我才跟兒子說:「我們不吵架,要好好說話,不然爸爸上班累要休息就沒得休息,這樣就太可憐了。」

結果,一點小事情就爆炸了。不過感謝神,幾分鐘的時間很快就平息戰火,我們還是抱持著笑嘻嘻的相處,彼此和好相愛。

我感覺孩子成長很多,雖然調皮,但是已經不是畏縮地看著媽媽生氣而亂哭,也能表達自己的需要。

我的孩子呀!你又長大了,我這個也快4歲的媽媽,也是該長大點了,謝謝你。

附記:

我懷二寶女兒的時候,兒子還不太會說話,但是我記得我孕吐嚴重,時常疼痛躺著休息的時候,我可愛的兒子每天都跑來好幾次對我說:「媽媽,我喜歡你。」我都覺得好安慰,好像身體的不舒服少了好多好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3161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