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是什麼 ------ 從慰安婦與南洋軍伕說起
2007/05/31 00:12:23瀏覽1303|回應0|推薦20
  慰安婦與南洋軍伕的議題,在今日的世界仍是爭議的焦點!不論是國際關係亦或國族主義上都一直是個充滿火藥的戰場!然而後人倍受爭議的焦點,正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日本帝國主義所致! 
     
  昔日的日本帝國主義高漲,不斷地殘食鯨吞亞洲的國家,隨著帝國野心的擴張與戰事的吃緊,其壓榨亞洲國家人力與資源的情形也日益嚴重!每一戶裡,男的壯丁按比例被強迫抓去當南洋軍夫(俗稱戰場炮灰或南洋苦力),無辜女性可能被抓去當慰安婦!而蹧到蹂躪的國家包含了韓國.當時的中華民國.被清廷割讓的臺灣.菲律賓等東亞國家!
   
  日本政府至今仍欠一個公開而正式的官方道歉,那些內閣官員緊抱著右派勢力(極端國家主義者)的大腿不放,研究報告也交由這些御用的學者作調查!日本首相安培對慰安婦議題的失態和回應,引起許多國際人士與當地民間團體的抨擊!一時之間輿論嘩然,安培成了眾矢之的!
    
  民間機構再多的道歉都無法給於慰安婦受難者一個公道,日本官方設法巧妙避開此議題的態度,用一種不明確的態度,向世界宣稱它的立場!這種不願面對真相的態度和作為,正是二次大戰諸多受難著的靈魂無法獲得安息,生還者無法得到一個官方的正式道歉與遲來正義的主因!而這樣的官方策略,將永遠讓人們在許多場合會不斷地以噓聲迎接日本官方團體!更有甚者,民間機構在某些特定的國際場合上也可能屢受到異樣的眼光與待遇!
     
  德國納粹在二次大戰屠殺猶太人,如今後人與德國政府選擇誠實面對歷史的傷口與真相,決定坦然向世界認錯!好長一段時間,德國人缺乏面對世界的自信心!如今他們慢慢地走出歷史的陰影,也逐漸邁向新的開始!反觀日本政府,持續以模糊的態度面對歷史,並把這樣的悲劇兇手指向是第三者,更有甚者扭曲事實,竟說那些慰安婦都是志願的!嗚呼哀哉,昧著良心而扭曲血淚的歷史,無疑地是向受難者的傷口灑鹽,歷史的真相遲遲缺了一角!讓眾多的苦痛的靈魂與破碎的人生,至今無法得到一個慰藉與抒緩!
    
  雖然這是一個十分複雜的議題,但歷史真相不容掩飾,唯有勇於面對歷史.坦然接受歷史.方能跳脫歷史的陰影,否則,企圖掩飾日本罪刑,歷史教材避而不談此事,甚至用”亞洲國家把這些歷史真相給誇大.扭曲了”來教育日本的下一代,那麼,這些二戰的冤魂與傷痛記憶,將永遠如影隨形般跟著日本政府與其後人!
   
  
  
  
秉燭遊.深夜有感,遂斯於文抒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99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