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告垃圾滿天飛 】試問,政府的積極作為在那?
2011/12/23 10:47:35瀏覽609|回應3|推薦2

臺灣的廣告垃圾無所不在,從垃圾電子郵件到網頁彈跳式廣告,再到住家信箱的廣告DM,這些廣告垃圾處處帶來民眾的不便與困擾。但,您有好法子嗎?

是的,透過郵件軟體與網路伺服器科技,或許能過濾大部份所謂的SPAM(垃圾信)。但是,住家信箱裡所塞滿的廣告DM紙,又是該如何處理?如果,您住的是有管理員管制的大樓,所以可避開廣告垃圾的糾纏。但,若您住的是沒有管理員的大樓或透天厝,那您又該如何有效解決這一個擾人的問題?

述問題的因應辦法,除了使用者自力救濟來解決問題外,更重要的是:政府在這些問題上所應具有的積極作為!如果政府不能立法來有效規範SPAM,那麼濫發垃圾信的行為 (人為或系統自動),不但擾民,同時也造成網路頻寬的浪費。如果,政府不能有效規範那些到處投遞廣告DM的建商、保險業、政客、商業廣告、美容與仲介等,那麼多數的民眾只能長期忍受困擾。若是,還要民眾自己去檢舉,那必定緩不濟急而效果不彰。

是的,雖然民眾可以設法自力救濟或選擇忍受困擾,但政府完全有義務也有責任去制定出 -「杜絕SPAM與那些濫發廣告DM的商業行為,杜絕那些選舉文宣的政治行為」的法律與政策。是的,政府應有積極的作為,而非採取「不問不理」的消極作為。    

截至目前,筆者還不確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否已完成立法(註一),也不確定政府是否立法規範那些到處投遞廣告DM 的商業行為與投放選舉廣告的政治行為?,但可以確定的是,目前網路世界的SPAM 和真實世界的SPAM 仍然十分猖獗與氾濫。所以,政府有扮演積極的作為嗎?這,我持保留態度!

註一:一旦認定濫發垃圾信的行為屬實,則收件者可依每封信向濫發單位求償兩千元

2011.12.23 清晨隨筆 (樓下的信箱又塞滿廣告垃圾了T_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5957838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9 17:38
No~~~~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朵也被宣傳車聲塞爆
2014/02/28 23:20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1/12/23 19:56
為官者
只在乎
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