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經驗社會去看待 --- 自私的臺灣人?(上)
2006/07/26 01:44:35瀏覽553|回應2|推薦20
晚上八點整,消防道上停了幾輛轎車,弄得後面的車子進出困難,這些人真是有夠自私的,為貪圖一己之便,卻造成眾人的諸多不便!晚上九點多,那幾輛車終於不見了,敢情車主不是用完餐將開車走了,就是已被民間拖吊公司拖走了!晚上十一點,又有幾部車任意停在巷道附近,而車主早已不見蹤影,這又是自私的臺灣人幹的好事!

正在睡酣夢甜之際,突然一陣尖銳刺耳的按鳴聲劃破了寂靜的黑夜,驚醒了睡夢中的我!原來那些車擋到附近鄰居車輛的進出,於是那些不耐煩的鄰居,拼命地鳴按喇叭向空氣抗議,而倒楣的卻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幾近瘋狂地鳴喇叭的行為,又是出自於自私的臺灣人之手 !那些亂停放車輛的自私車主,早已不蹤影;而深夜之際,又出現更自私的人,一連串地猛按喇叭.造成附近的居民被那尖銳的鳴聲所驚醒,這些差勁行為,真是可惡可恨至極!

好一群自私的臺灣人!為什麼我們的社會有這樣多自私的人,是學校教育沒教好嗎?是家庭教育沒教好嗎?還是政治官員和公眾人物做了太多的錯誤示範?以致於許多人都有樣學樣而忘了尊重別人,甚至將自私的行徑視為理所當然!

以上的情節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正因為如此,我非常唾棄那些自私的臺灣人,也對國人的自我道德低落和不懂得尊重別人而感到憂心忡忡,這將造成潛在的社會問題!



丙戌七月.深夜有感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3688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百態
2006/07/29 13:55

我也遇過一次呢 , 一直按喇巴 , 鬼才知道有沒有人聽到 ,

後來大概是有人受不了叫警察來 , 不過好像沒什麼用 , 但是至少清靜了.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有天理還公道
2006/07/27 08:07
自有天理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