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廚房,1元冷凍水餃變身煎餃!
2011/05/15 18:09:23瀏覽3861|回應1|推薦3

一直以來到大賣場選購冷凍水餃我都會選擇比較有口碑的 ( 不是只有廣告大才有口碑喔,也有親朋好友的推荐 ) ,像是我家蠻常吃灣仔碼頭的水餃,偶爾也會吃冰冰霸王餃,因此選購時我通常不會猶豫,頂多看一下價格有沒有便宜。

某次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某財經記者說起自己年輕買房存錢的經驗,才知道原來大賣場也有一元水餃,以前住在家裡不用煮飯,根本不會注意到採買食材的價格或種類,獨立生活後,購物的標準大多是依照家裡平常使用的印象,所以看到一元水餃也有種想嚐試的想法。

上個星期跟 AJ 先生到大買場購買日常用品時,除了購買灣仔碼頭,也順便帶了一包 100 顆, 99 元的冷凍水餃包摟

也因為有特別注意才發現 1 元的冷凍水餃不是只有單一品牌,我還看到另一個牌子包裝袋上印有某主持大哥的圖樣,本來一開始是拿那個牌子的,後來又看到傅媽媽,覺得有媽媽兩個字感覺很親切,也下意識覺得媽媽牌做的應該會比較好吃,就捨綜藝大哥買媽媽摟 ~

回家之後馬上將灣仔碼頭以及 1 元水餃煮來吃。

下水之前我還很無聊的把兩家水餃放在一起拍,從外觀上看來傅媽媽水餃雖然是 1 元,但是看起來也沒有比較小,只是餡料有比較少。

煮完之後因為太餓趕著先餵飽五臟廟,就沒拍照了。不過從下水後外觀也是可以很輕易分辨兩家水餃的不同,灣仔碼頭的看起來又大又飽滿,傅媽媽家的麵皮跟餡料在視覺上是 1 : 1 ;吃起來的感覺也大大不同,口感味道當然是 1 顆要價 4 塊的灣仔碼頭勝,另外 1 元水餃由於不夠飽滿,吃起來也比較沒有飽足感,一般我平常吃 10 顆水餃就有飽足的狀態,傅媽媽要吃到 15~18 顆。

因為水煮的狀態不是很理想,加上這兩天假日又下雨,懶的買外食,就把傅媽媽拿來煎摟 ~~ 說了那麼多的廢話,終於要進入主題 ~

倒入適當的油量,讓平底鍋均勻沾滿油,再用中大火預熱。

油熱後依序放入冷凍水餃,這時火轉小,因為冷凍水餃預熱溶化後會產生水,碰到油就會爆,手就會被油燙到拉轉小火可以避免熱油像爆米花一樣嗶嗶啵啵跳不停。

全部排好之後就可以轉中火慢煎,等到水餃表皮的凍霜融化,底部呈現淡金黃色,就可以準備加水了。

因為我使用的是熟水餃,煎煮的時間應該是較一般冷凍水餃快,廚房新手用熟水餃比較不容易出錯 ( 笑 ) ,如果想要水餃皮口感更 ” 酥恰 ” ,可以多煎一點時間。

微煎之後,轉中小火,倒入適量冷水,蓋上鍋蓋後,等水收乾就可以上桌拉 ~~

上圖是第一次煎餃,水加的有點多,可以再少一點。

第一次做煎餃,煎的不夠久,金黃色澤不夠深,吃起來還是有酥脆的口感。

因為水加的比較多的關係,水餃吸收了水分,變的比較大顆,吃起來也有湯汁,我跟 AJ 先生一致認為 1 元水餃用煎的比煮的更好吃!

第二次煎的就比較焦黑了,醬汁可以用甜辣醬,或是煎餃專用醬,大賣場都可以買到。

用冷凍熟水餃做煎餃方便又簡單,假日在家不知道吃啥東西的話,只要用一點時間就可以做好了,大家有空也試試看吧!

第三次做煎餃!午餐就是煎餃+蕃茄蛋花湯。

這次的火侯掌控的很好,最後還加入太白粉水,煎的"赤赤",好看又好吃!

這次的煎餃顏色比前面兩次都要漂亮好看,近拍看起來還不賴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5214582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耶?
2011/05/15 18:21
這年代真的有一元水餃這麼神奇的東西?

艾格也要衝去找找看!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
小孟asami。flystarry(asrcat) 於 2011-05-15 18:28 回覆:

真的喔!沒看電視我也不知道~~

可以去大賣場看看,不同的賣場或許有更多不同的品牌~~

我是去家樂福買的,期待妳的美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