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每一張訂單
2010/10/23 16:13:04瀏覽490|回應0|推薦15

經過這次的VEMAR事件後,我開始思考這樣的事情:廠商邀請有名的部落客,將產品給其體驗,不外乎就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自家的產品、品牌,最重要的是提高商品銷售量。

那麼,在提高銷售量的同時,廠商是否也應該留意一下產品的品質?

透過網路購物,看不到實品,要人掏錢買,當然不比面對面來的容易;正是因為這樣,才更要珍惜每一張訂單,出貨前多留意產品的狀況吧。

消費者或許會因為自己喜愛的部落客介紹該商品,因此也抱持著:產品好像很不錯、這個牌子從來沒看過,可以試試看...等的心態購買,在產品收到之前莫不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如果收到的產品很不錯,開心之餘,也相對成為下一次購物的動力,甚而推薦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購買。

那...要是收到的產品不如預期呢?

消費者頂多退/換貨了事(可以確定的是,收到的當下應該是很生氣),與親友在聊天時抱怨,或者在部落格寫一篇文章警惕自己,下次購買之前,將該品牌列為拒絕往來戶,也不過就是這樣。

廠商呢?

因為規管人員不經意的疏失,讓極少數的消費者收到有瑕疵的產品;就像我一樣,抱怨的文章在茫茫網海裡也許就這麼一篇。

賣包包的品牌那麼多,今天我在A家買到不好的經驗,改天我換B家、C家、D家...有無數的品牌讓我選擇,但VEMAR呢?


會寫這篇文章並不是因為收到了一個有瑕疵的包,就小題大做的寫什麼來批判該品牌。

不管是哪家廠商或是品牌,找明星、部落客合作,行銷品牌的同時,請不要忘記產品才是主角,多花點時間對每個出貨的商品做好把關,抱持嚴謹的心態對待,以優良產品與消費者溝通,讓人感受到的誠意,才是最基本的態度。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452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