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autyMaker | 魔法光快捷粉底筆
2009/08/12 18:58:03瀏覽904|回應0|推薦0

容 量4.5g

NT$300


我買的是象牙色。
先從外觀說起,放在化妝包很大一隻,比睫毛膏還要大,算是蠻佔空間,因此不會隨身攜帶。

刷毛還算軟,用起來不會刺刺的,拿來沾遮瑕膏或小面積的塗粉底算是相當好用。
旋轉底部數次粉底就會出來,但是不是順著筆毛出來,而是從筆毛根部跑出一坨粉;粉底跟我想像中的狀態也不一樣,是偏膏狀的粉體,必須要沾在手背以筆毛沾取才好使用。

將粉底筆拿來當遮瑕使用的效果差強人意,像是塗在容易泛紅的鼻溝蠻容易產生卡粉結塊的情形,我覺得稍具遮瑕的粉底液在遮蓋方面就比它還要好而且更保濕;塗在下巴遮痘疤雖然遮瑕的部分還OK,但是很容易有脫妝卡粉的情形產生,一樣是保濕不足。如果大面積使用在下巴,蓋上粉餅只會更糟,畫完全妝(眼睛、腮紅、修容),使用粉底筆的地方就已經開始脫妝,還有一點暗沉...

官網上寫適用對象:常常需要補妝又覺得粉餅或蜜粉質地太過厚重乾燥的美人。
這對我來說不適用,第一、我嫌它太大隻根本不會帶出門補妝;第二、我出門也很少補妝;第三、就算要補妝我覺得LM的無痕粉餅還比較好用,可以吸油兼補妝,完全沒有太乾的問題。←以上這段是滴咕廢話,看看就好…bb

說了這麼多也不是說它多難用(妳確定?),至少它的筆毛讓我很喜歡,就算用完我也不會把它丟掉。只是它真的太乾,不服貼,畫好妝就浮粉,讓人有點無力...

PS.這款粉底我其實很常跟RMK的兩用粉餅搭配,沒有跟粉底液搭配的原因是我覺得LM的粉底—黑眼圈跟紅腫的痘子不算—在遮瑕上已經很OK。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32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