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奇人
2010/07/08 11:12:55瀏覽291|回應1|推薦15

昨天晚上在宿舍前的空地搖呼拉圈時,

一部由摩托車改造的三輪車,ㄆㄨ~ ㄆㄨ ~ㄆㄨ的停在我的旁邊,

下來了一位年紀有點大的歐吉桑,

跟我打招呼,說他沒看過用木頭串成的呼拉圈,

問我是否能借他搖一下。

在昏暗的路燈下,這個歐吉桑看起來像一位「怪伯伯」,

心裡存有戒心,不放心的問他,他是賣什麼東西的?

他說,他不是賣東西的,他是騎著他的三輪車到處去旅行。

我端詳著他的車子,前面是由摩托車改造的車頭,後面的車廂是有車棚的。

車廂後面還掛著一部小摺,他說到一個地方,有時候是用走路,有時候是騎腳車,

有時開車,晚上就睡在車上,可以省住宿的錢。

我問他為什麼會出來旅行?他說他今年71歲,是從工廠退休的,

孩子們都結婚了,老伴也過逝了。他怕自己會得老年痴呆症,所以

用最省錢的方式出來旅行。他是從70歲那年開始出來旅行的,

每次大概出門2個星期,回家休息一陣子,再出來旅行。

他已經走了2百多個鄉鎮了。

他看我有興趣,就拿出他的相機和收集戳章的簿子,他說他是雙記錄,

他每到一個地方,若有遊客中心的,就到遊客中心蓋章,

沒有遊客中心的就到郵局蓋章,沒有郵局的就到鄉公所,若以上的單位都沒有,

就到雜貨店,請雜貨店蓋店章。反正就是一定要蓋到章。

另外是用相機記錄,我看他拿出一台SONY類單眼的相機,

他秀給我看他照的相片,真的很會照,每張的取景都有專業的水準,

他說他對照相有興趣,會花好多時間去取一個景。

他說他很喜歡這樣的方式去旅行,不趕時間,不必花太多錢,

又可以認識不同的人。

真是一位奇人,下次若你有機會看到這位歐吉桑,記得跟他打招呼,

他會很喜歡跟你分享他的旅行故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kjulia&aid=420431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人
2010/07/09 22:11
真是難得的台灣奇人。閣下應該介紹詳細一點,貼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