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咳嗽的另一個原因
2010/06/24 15:50:50瀏覽372|回應0|推薦16

前天覺的喉嚨緊緊的,推測應是星期日去上課,冷氣吹太久,感冒了。

於是就多喝水,想過二天就會好,結果到昨天晚上竟然狂咳,且有點發燒。今早趕緊到小鎮的中醫師那邊就診,小鎮也有西醫,但最近我瘋狂迷上中醫,所以就去看中醫。中醫師診察後,就說是有點感冒,但咳起來喉嚨熱熱的乾咳,是胃酸逆流的引起的。什麼?胃酸逆流?我就回答說,我平日不會啊!應該是感冒引起的。其實心裡對這個小鎮的年輕女中醫師,有點不信任。覺得,怎麼可能我會胃酸逆流,而且從未聽說過胃酸逆流會引起咳嗽。但礙於她是醫師,我就再請教她,什麼原因會引起胃酸逆流。她說: 有很多種原因,有可能是生氣,有可能是吃宵夜,有可能是吃了太多甜的,有可能是吃了太多不容易消化的糯米或玉米之類。

我回想我這幾天,因為玉米正在採收,所以同事帶了好多玉米,我也吃了好多。再加上星期日晚上又吃了蛋糕。難不成就是這個原因才引起咳嗽的?醫師告訴我,睡前3個小時不要吃東西,不要吃甜的,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吃下去,胃為了消化這些東西,而大量製造胃酸,再加上尚未消化完就躺下來睡覺,胃酸就容易逆流,一逆流,喉嚨就會癢癢的,就會引起咳嗽。難怪坐著不會咳,一躺下來就會咳。

雖然我還是半信半疑這個說法,但想想只不過要我改掉一些生活的習慣,也不用多吃藥。回來後就依照醫生的指示,不吃甜的,不吃發酵的麵包、餅乾之類。中年也是先午睡,起來才吃中餐。結果,真的喲,本來早上還狂咳的,回來到現在已大半天過了,都沒咳,太神奇了。

p.s. 以前母親教我咳嗽時不要吃糯米,不要吃甜的。我也搞不清楚,覺的是鄉下的謬論,不去理會。這一次終於了解其中原因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kjulia&aid=416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