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西交融紅燒牛肉+麵(素食者見諒)感謝小二美眉!
2013/02/05 16:16:57瀏覽4805|回應91|推薦312

(實物保證與圖片吻合百分百!感動(嘩)

牛肉的脂肪含量高,食用後容易讓膽固醇,血脂與血壓攀升,因此年過四十的人,攝取要適量。我們家約三至四個月吃一回牛肉,所以一定要選用好咀嚼,低油脂的部份,並且絕對精心耗時烹調。牛腱肉的含脂量低,由於母親年長,牙口不似年輕人,所以我特別選購尺寸較細,肉質內均勻分布筋絡的"金錢腱",又名"花腱"。說是中西交融,主要是用料,大家指教參考一番吧!

生花腱縱刀切片約1.5cm的厚度,起鍋煮水,待水溫約三十五度左右時,將切好的肉片下鍋燙洗去血水,等水溫升高至七十度左右,整鍋端起拿至水槽,開冷水加入鍋中與熱水一起,用杓子攪拌將血水與肉片上的血沫沖洗乾淨,撈起肉片,然後注入清水再煮水,手掌旋在水面上試溫,有溫熱感時,將洗淨微煮的肉片倒入鍋中,只是加熱,不要燙過頭。

牛筋須先過溫水去沫洗淨,再放清水中燙熟,與牛腱處理不盡相同,牛筋要燙熟了再切比較容易,大小也好掌握,因為會縮,我與母親都偏愛燉煮稍偏軟爛的牛筋(若家裡有狗狗,燙熟的牛筋有筋道口感,賞給他們打牙祭最好不過了,北美的牛筋賣價比牛肉低)

另起一鍋(尺寸要夠大),放入生薑數片,洋蔥一個(切塊),牛蕃茄一~兩個,罐頭番茄糊一罐,紅砂糖一茶匙(可憑個人喜好增減),鹽酌量,黑醋,醬油,蠔油各酌量(我還加了些自釀的甜酒釀,所以糖可少放),五香包也放入一起,開火燒熱它。

五香包內容由左而右:丁香,月桂葉,黑胡椒粒,八角,花椒,乾辣椒,肉桂,陳皮。份量如圖,不宜太多,會苦。

趁滷湯滾開,將熱水川燙的牛肉片與牛筋放入(因為熱牛肉組織張開,吸收味道更透),啤酒以室溫的狀況下先加入一瓶(不要用冰啤),等湯汁與肉生溫約在七十度上下時再倒入第二瓶,份量以蓋過肉為主,我喜歡深色,所以還放了老抽(深醬油),蓋上鍋蓋等大開後,轉中小火,燉煮一個半小時。

喜歡心動的話,動手試試看?是的,我的紅燒牛肉,幾乎是不加水的。

這是我的手工麵條~ 將揉好的中筋麵團橄成一大張麵皮,用刀切成條狀,然後用手將扁條狀搓成立體圓滾型,不必將表面搓得很光,這樣肉湯更容易沾掛在麵條上。(第一張牛肉麵照片中,用的是機器拉麵誰理你

這一碗是手搓麵,因為湯濃,所以湯加的不多,配的綠葉菜是菠菜與香菜,牛筋比牛肉出色喔!

這一大碗是盛給我侄子開開的,男生以吃肉為主,所以麵條用的是韓國冷凍機器拉麵,反正我的手工麵,他也吃不出優點來,還是省給我自己吧!得意當然麵條一定要另起鍋水煮,然後挑出裝碗,再加入牛肉,牛筋與番茄啤酒肉湯,菠菜是用牛肉湯燙熟的,照片中的油光應該是番茄糊的油,牛油的比例不多,真的。其實這鍋紅燒牛肉是我家去年聖誕節的聖誕大餐啦!ROES想

新鮮韓國辣泡菜當配菜,在韓龍超市買現做的,所以香辣不酸。

我用中式方法炒的抱子甘藍菜(西人聖誕必吃蔬菜,烤得黃爛爛尷尬)。

當天的甜點,姪媳婦選的,茉茶乳酪蛋糕

還有同事送的巧克力草莓~

在此跟親愛的格友們先拜個早年~ROES恭喜恭喜

新春快樂  萬事如意 

闔家健康  出入平安

音樂分享感謝隨意窩牧童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中西交融之紅燒牛肉+麵(素食者見諒)」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7271404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3/04/22 02:26

偶然看到這部落格,很高興

我也住溫哥華,以後可多向版主請益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22 09:41 回覆:

歡迎溫哥華台灣同鄉!

格友來自八方,今天才遇上家門口的......

 我也很高興啊!愛你喲!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
2013/04/10 23:27

喜歡吃,要節制!

老二姜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22 09:43 回覆:

牛肉美味,中年後可以吃,少量,少次。

叔叔近來可好?!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燒牛肉
2013/04/05 13:11
呵呵,我今天也煮紅燒牛肉,但是我放了一大鍋水煮成了牛肉湯。您的看來好像色香味更佳,下次改作天路牛肉麵。多謝分享好滋味!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act.udn.com/ACT/U2U/u2uh_b2b.jsp?cid=8001&uid=ceci1220&style=uh_white></SCRIPT>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4-22 09:52 回覆:

對不起,漏掉了妳的回應啊!

我這方式的紅燒牛肉,特別濃稠,不知道您家裡人是否能習慣?

謝謝您的肯定。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手藝
2013/03/29 14:14

若參加牛肉麵比賽

您的這碗牛肉麵穩得冠軍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30 12:03 回覆:

嘿~

這樣的品質,前三甲我很有信心喔!ROES餓餓


達文西的旅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好口味
2013/03/27 15:02
台灣的美食嚐也嚐不完,真希望自己活得夠久…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28 13:46 回覆:

吃夠本兒了,才願意告別世界!

身體健康才有本錢長久吃美食喔••••••^_^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二哥
2013/03/16 00:48
一直懷疑"小二哥"是女的。猜測整個聯網網管,網路技術面也許男多女少,但在執行和編輯面可能女多男少。發現系統訊息裡,有不少的哦,喔一類男生比較不會去用的語助詞。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16 13:27 回覆:

沒錯兒,應該是一小組女娃娃,我心裡是知道的。

站在基督徒立場,我希望通姦罪不要解除,

但是我堅持,不要老用外國所施行的法條當做圭臬!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看肚子就餓了!
2013/03/10 11:57

哇~好漂亮的牛肉麵,要跟天路好好學習

在美國還沒有吃到真正的牛肉麵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10 16:35 回覆:

能走藝術專業的人,百分之九十廚藝不弱!

別像我加太多醬油,該成功百分百!!

讓西人老公嚐嚐?微笑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色香味俱全
2013/03/09 18:21

雖然無法實地聞到香味,但看到照片腦細胞便自動幻化味道。

牛肉麵對我有一種無可言喻的吸引力,

我想那是源自兒時的回憶,這回憶長久下來,糾結成偏執的潛意識,

不論何時、何地,眼光都會不由自主巡掃牛肉麵的蹤跡。

吃多了牛肉麵,到最後比較在意麵條及湯頭的口感,對肉反而比較沒興趣。

謝謝格主讓我飽餐一頓牛肉麵視覺饗宴。

 

::


捍衛「信仰自由」與「不信仰自由」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10 16:32 回覆:

番茄是很提昇牛肉的搭配,

好麵條難求,於是動手自己做.......微笑

感謝,不嫌棄啊!足感心耶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路來拉手
2013/03/06 23:51
這兩天真的好讀到好多讓人捧腹又噴飯的糗文,開心極了。天路快來拉手,不過,別拉電老大的手,他一隻洗乾淨了,另一隻有吐口水在上面喔!  誰理你嘿嘿嘿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07 13:11 回覆:

他的糗事,嚇死輪囉~~~天啊

山楓姊的手,我當然要拉的!羞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膽固醇高者也見諒
2013/03/04 16:52

甲亥!偶有點高血壓

看您煮的麵醬子好吃

看看過過癮也就罷了

難怪妳每季都要努力打回原型大笑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05 03:12 回覆:

嘿,您都參透啦!

偶FB賣起蔬菜湯,

這兒牛肉麵卻遲遲不下檔,

這就是女人的矛盾與兩難啊!天啊

頁/共 9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