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縱走7-5---學府跛行
2010/07/18 02:41:19瀏覽1503|回應11|推薦132
這本聖經是初中時在學校裡拿的,有三十年歷史,成為多年來的旅行攜帶專用.
中英對照版本,英文還用Ye, Thou, 這等中古字.
飯店主色調是我最喜歡的Navy~  書桌, 地毯, 床罩, 浴簾,酒櫃鎖圈皆為深藍,
房間磁碼卡片鎖, 設計得像六十年代風味的學生證.

其實讀聖經對於我來說是生活中進似刷牙的一個環節.我承認許多時刻我只是~讀了
當例行公式有眼無心.此行在飯店每天早晚的讀經, 我安靜在上帝的話語中.
人對自己無可奈何又自覺非得振奮的時候, 回轉到祂面前謙卑自己吧.
我採用系統讀經, 按每日讀經順序; 一天一章.


在柏克萊 Durant大街上英國味十足的Durant 飯店, 清早在大廳角落影像留念.
( 二十分鐘後就摔在十個路口外十字街頭!

正如前文中所述 ( 7-3馬前失蹄), 買到行李箱後我們將新箱子送到宿舍, 讓琪琪自行
打包整理, 萍又帶我去參觀距離不遠的校園.


當天豔陽高照, 曬得很! 萍說相信女兒的自理功力, 讓她再整理一上午.
得空逛逛校園,我是一熱什麼興致都降低 ,再加上膝蓋才摔了四個多小時, 還跛著腿勒!
 



這座塔樓~ 傳聞不少受不了讀書壓力的學生, 由此處一躍而下, 亡命逃避壓力.
大白天的並不顯得陰森;  白得挺詩情畫意.
看到萍的影子? 日正當中, 曬得都呈無菌(俊)狀態啦!




換個角度, 鐘樓別有另一番風情! 這棟建築我不會將之歸入維多利亞式;
我喜歡用歐陸的說法~~ 羅馬列柱拱門式+洛可可風格時期作品.



很大太陽, 腿也不是太俐落, 雖然不是正式的大門, 見著這鐵製洛可可式樣的鐵門
色彩淡雅, 就當她是學府正門攝影為念吧! 正門? 遠著哩. 走不去嘍.......

校園很大, 膝蓋受傷遊興大減......回學生宿舍找琪琪.


學生宿舍算得上安全.出入有門房, 訪客必須登記, 搭電梯則須掃瞄電子鎖. 基本上是男生一層, 女生一層, 四棟宿舍大樓分立正方型四個角, 中央則為學生餐廳.
避暑; 躲進學生宿舍......琪琪住六樓.

看見我戴上耳環? 白色貝殼雕的一對小魚骨.

跛著腿仍然不減採購本能, 就在校區到宿舍路上的小攤子上一眼相中, 10元美金.


下午二點半我與萍回到琪琪宿舍, 她的行李尚未整理好, 只見小紙箱散放一地! 她另外兩位室友一位是印度裔, 一位是埃及裔, 都完全不受影響, 低頭苦讀. 因為她們的選課尚未考完, 我與萍見狀覺得不妙, 似乎再買三只箱子可能也收不完...... 打開她小衣櫃,一看, 還有半數的衣物未收! 我彎腰掀開她拉不上拉鍊的衣箱; 三個鞋盒並放就佔用三分之二的面積! 難怪她行李收了四天也收不完,  我與萍交換一下眼色, 可憐的跛腿阿姨只好忍痛蹲在地上, 與萍聯手將這一地一床三箱的女孩宿舍衣物用品文具, (只有書籍她完全封箱理好) 化零為整, 打包裝置整齊, 也還給那兩位室友優質的讀書環境.

假期中, 城區中專門出租給學生放置帶不走行李與書籍文具用品的儲藏間.
每一個隔間月收二百美金, 通常是四個男同學平攤或是兩位男同學+一位女同學分租.
原因無他, 芳齡女學生衣服多鞋子也多......
琪琪第一車是二大箱行頭 , 照片中是第二車~ 書籍文具.還有一箱帶回溫哥華.


在加拿大西岸有知名度的大學有哥倫比亞大學 UBC , 自1980年起香港華裔人口移入, 大學生中民族分部比例也逐年分配消長中.
由於加拿大與美國的移民政策不同, 加國強調尊重各民族文化, 所以任何新移民將本國的民俗優點,甚至於惡習帶到加拿大都幾乎是理直氣壯的, 尤其棘手的是,當某一地區人口大量遷入, 這樣的形勢更驅嚴重.而美國則較推崇美式作風, 當你選擇當美國居民,就請融入當地主流生活模式. 事實在法治上加拿大當然也要求所有的移民必須遵行, 然而社會風氣~確是在一種難以抵擋漸層麻痺中質變.
這十年中我以旁觀者的立場, UBC 真得變化很大, 而且是朝不好的那一部分.
校園中太多學生開著頂級跑車, 房車上學, 穿著上完全不像學生, 許多家境富裕的華人家長, 見孩子入了好大學就留給孩子大把錢, 自己回原居地再賺更多的. 年輕人口袋不愁, 父母親又放牛吃草,哪還有心思向學? 大一因成績差遭退學者此類者眾!你走在校園中, 迎面而來的年輕人,會讓你以為自己是走在溫哥華市中心, 因為~沒有學術氣息; 微乎其微. 當然盡本份用功的學生還是有不少,但是十年前屬於加拿大式的那種純樸的校園氣氛,不知昇華去了那裡?! 明顯的劣幣驅逐良幣.真的很可惜........

此次的柏克萊大學城遊走, 我很享受其中的傳統學術氛圍! 我喜歡走在路上擦身而過的年輕人, 他們簡單輕鬆的衣著與氣質再再傳遞出~~我是個學生, 我在這兒就是吸收知識 充實自己.琪琪離開媽媽到一千五百里外上大學, 是值得的! 特別是她家境堪屬富裕, 能遠離奢華學生生活, 與一般同學住在宿舍, 四個女生擠一間房, 除了書桌就是床. 在年輕的歲月裡, 或多或少的刻苦與不方便是必要的. 年少經歷點小磨, 將來的心會寬容, 待人接物較會有平等性與同理心.琪琪參加了一個專門關懷中國偏遠地區孩童受教育的社團, 七月回上海後, 與社團的團員還會有探視兒童的行程計劃.
大學生活, 理當是多彩樸實又充滿溫暖關懷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41459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sh your knee has recovered by now
2010/07/23 15:20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8-01 14:21 回覆:
GET WILL NOW!
THANK YOU!!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平安 !
2010/07/23 09:05
"  言不及義 "   才對,   真是差好遠  。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23 13:06 回覆:
阿哥為什麼問這個( 肥, 瘦 )?
啊偶為瞎米答得這樣詳細( 3kg )?
不素言不及義, 素文不對題.
午瞎米關細, 閒聊一下,歡迎!!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
2010/07/23 09:02

天路變瘦了嗎 ?

 ( 奇怪,我的留言      怎麼  " 言及不義 " ? )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23 12:58 回覆:
天熱 + 堅持運動= 三公斤
GO GO GO ......
我目標是回到我未用藥(手術前)時的原貌.
膝蓋上的疤是得跟我過下半輩子啦!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到想跳樓
2010/07/21 21:33

讀此篇,不知不覺特別注意讀書讀到想跳樓那一節……
偶的學生中不乏這樣的黯然神情。
很令人同情。關卡,常只是那麼一念間。
也所幸,學生都熬過來了。還困頓中的,陪著看他哭,也難免…

成長的一部份啊。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22 01:26 回覆:
最好的公立大學, 一定不乏中低收入家庭的學生.
知名大學校教授可能在學術研究較投入,對學生指導教學並不熱衷.
有心向上而力所不怠的學子, 無人拉扯一把, 尋短是逃避捷徑......

我無法陪伴苦主, 自己情緒會比當事人還困頓.
前輩是懂得愛惜靈魂的信徒!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21 10:30

這樣記下旅遊的事蹟,還蠻棒的。日後再拿出來看也是值得回憶呢!

我也好想像妳一樣,有個漂亮的美人尖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21 13:48 回覆:
鋼琴才女:
妳知道 我由小到大梳不了妹妹頭(瀏海)嗎?

遊記是因為有部落格才紀錄下來的啊, 謝謝UDN!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生東西也不少
2010/07/21 02:31
以前兒子唸大學部時,都是每年換一次宿舍,暑假時總要去幫忙搬家。告訴妳:男生東西也不少。尤其我那傻兒子,把社團的四箱文件(主要是論文)搬回家,根本沒有開封,開學時又搬回學校,跟他爸爸學陶侃。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21 04:51 回覆:
女孩子吃香 都不好意思說 光是將打包好的行李送回儲藏室
就有三位男同學自願幫忙 ,後來還招呼我去他們房間休息,
因為琪的室友在讀書, 怕我不自在. 這幾個小伙子各來自中港台.
看雲說得對,男孩子東西也不少;房間也是堆得一塌糊塗!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柏克萊校園
2010/07/18 22:38
柏克萊校園很美,可惜您沒有多看看。附上一張我照的校園一角,柏克萊學術味濃,學生也認真念書,是一所好學校。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20 06:32 回覆:
瞧瞧......!
當天是連頭都摔暈啦, 又特別曬, 所以沒好好細看校園.
學術氣氛倒真是濃郁, 空氣中滿滿地.
謝謝您貼上這美麗的照片補上我此篇文中的不足.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
2010/07/18 15:03
真的有愚昧無知的華人把自己子女給腐壞了....這該問比爾蓋茲吧!他的遠見華人學不會。盲目追隨是可怕傳染病;妳的信仰正確所以不為浮華所惑,我覺得世界沒有變更好,反而更惡劣,教育不像樣可是世界嚴重問題之一。這或許是末日近了...繼續讀經吧!我們都需謙卑加懺悔去!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9 12:21 回覆:
沒有文化基礎的暴富, 最容易引起的負現象就是迷失的第二代吧!
只要是人都會有弱點,我的弱點不是物質與錢財, 另有其短.
末日沒人知道, 儆醒的生活也不容易, 人真是算不得什麼,近年來的災難不息;
只有禱告仰望神的憐憫......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路第五集
2010/07/18 11:59

終於第五集出來啦!

幸福的琪琪 有這樣的媽媽還有媽媽的朋友-天路阿姨來接

這些宿舍的照片 看起來都與台式的規劃大大不同

真的很舒服的感覺

還有,天路根本就是奈米小茵!

(為什麼出文的順序 好像有顛倒的?這是根據旅行的先後順序出的對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9 12:39 回覆:
出文順序顛倒是因為我是發文人啊, 我就是有主權這樣發嘛.....
我是叛逆的個性; 順序自己已經排好, 又忍不住將最有感覺的已先寫出來了,
只好由著感情引導先發文, 又不願違反既定順序, 所以編排號碼如序.
我真的想寫快一點, 7-7 已經寫好啦, 7-6可能會比較長,但這次不準備跳序發文.
我本來還拍了盥洗室的照片, 但是因為背光, 黑漆漆就作罷不貼了.
柏克萊是美國最好的公立大學, 所以學生都比較有使命感, 特別用功.

壞人被說像好人是無所謂滴, 小茵比我溫柔也不會介意; 你就繼續誤會下去.....
笨弟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
2010/07/18 07:46
你的聖經看得出來經常被翻動,我這些年來真需要改進。不過現在,上網就可以讀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9 12:57 回覆:
讀聖經我都聲明自己常~~ 有口無心嘛
我上網讀經通常是用逐字查巡的功能, 許多發文的聖經經節
偷懶不想逐字打出, 就跑去查詢後直接剪貼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