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縱走7-4---觀光巴士逛大城
2010/07/07 15:05:08瀏覽2216|回應25|推薦147

記得我們抵達柏克萊城的第一個早晨, 是星期三.
柏克萊是個小山城, 柏克萊大學是這座小城的律動中心.
溫哥華比起舊金山, 如同溫泉別館比五星級飯店,在硬體面積上有差距,
在文化內涵上亦是如此.我們住在柏克萊大學城裡,
與舊金山市中心有
一段約三十分鐘的車程.我與萍計劃一整個白天遊覽舊金山市, 琪琪則
獨自在宿舍打包行李,倆人先上市中心瞅瞅去.早晨九點我們設定好GPS
就出發囉!(聲明: 那天我尚未跌傷腿) 當車駛向八方四面, 高低穿插交錯
的高架橋陣, 我已經茫然...... 真不適應在一相安靜的早晨即置身於
如此川流不息的忙碌車潮中, 更驚人是上跨海灣高速大橋,車眾等著交通
號誌穿越; 居然有十線道! 每車道皆有專用指示燈在不同時刻啟動過橋!
排隊等後時, 在電影上看美國大城市裡,早上趕上班時的情景一模一樣: 
開老爺車上班的黑人姊姊, 敞著車窗,音響聲開得老大, 自己隨音樂節拍
搖頭晃腦, 嘴裡哼哼唧唧地唱, 耳環項鍊掛得五顏六色叮叮噹噹, 然後
手指捏著銼刀~修她塗上綠蔻丹的長趾甲!!我終於明白, 美國電影在娛樂
片中還是拍出了某部分的寫實.


好容易過了海灣, 我们進入舊金山!
萍設定的目的地是金門大橋附屬的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 因為我們
想看看這座在人類造橋史上,有特殊記錄與意義的跨海建築.(1957年之前
金門大橋
是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兩個橋墩在1964年之前擁有世界上懸索
橋中最長的跨度。這兩個橋墩直到不久之前還是世界上最高的懸索橋橋墩.
截載自奇摩知識網 ) 但是在GPS系統中有兩處金門公園,我們選擇有大型
地下停車場的那個, 等我們停好車上到地面, 發現根本望不見到金門大橋,
除了一座博物館透,過整面大玻璃牆看見裡面在舉辦恐龍展, 然後就是
樹蔭寬整的步道與規劃完善的中庭花園, 花園中的露天表演台上, 正有高中
的樂隊演奏免費演奏古典音樂, 我们誤打誤撞就乾脆坐下來欣賞.



其實當萍將車一開進舊金山市區, 我們心裡已知道不可能開著車在裡面觀光. 我們的開車經驗, 是無法在這麼繁忙又陌生的大都會中自在遊覽的. 所幸將車停致妥當, 另謀良方; 嘿! 上帝就是恩待我們, 竟然這公園裡, 就是觀光開頂巴士必停的一站! 我們無意中見到巴士靠邊暫停, 就上前詢問拿了說明及路線圖; 一人$15USD 車資, 一日遊 .共計有十五個點, 想在任何景點都可以下車, 然後等下班同型的觀光巴士搭乘前往下個目的地, 非常適用於我們這種膽小的鄉巴姥!
當天我們一共搭全程繞了兩回; 一趟需用時間是兩個鐘頭. 第一圈我们完全不下車, 先仔細聽導覽總介, 然後第二圈我們才精選出值得下車步行巡禮的點.



趁著別人忙著上下車, 搶拍一張照,背景是Macy's梅西百貨公司的男士用品大樓.
市中心最多名店的集中區 UNION SQUARE 當天天晴, 但是溫度低, 約攝氏十七度, 風大吹得披頭散髮.





還經過一個觀光小港口Pier, 可買票乘中型游艇,去距離二十分鐘船乘的小離島去逛逛. 我們當然沒去, 陸地上的都看不盈囉!




舊金山的建築特色~ 維多利亞式的公寓, 粉彩系列是傳統用色. 看出細部的裝飾挺講究.隨車導遊叔叔說, 每棟現值500萬美金以上.我有那麼多錢, 會選擇在巴黎郊區買個寬敞新穎的公寓單位, 才不考慮美國哩. 住在古董裡有什麼好? 我靠近古董古蹟居住,反而能選擇更多觀賞角度與空間, 是不?




行車時搶拍! 這條街周圍共有四千多個維多利亞式風格建築, 大多數是富裕人的產業.外觀維護得很新, 內部一定是新穎又精美, 可惜無緣一窺屋中真像......





拍得不好, 太遠. 這階梯模樣的連棟七個屋子, 整體稱為 SEVEN SISTER (七姊妹) 
許多知名電影借這棟房屋拍攝,每間屋的顏色都不同,但整體視覺和諧, 因為皆採用白色鑲邊, 最邊間靠小街的那棟八角屋頂單位,才剛易主,傳說成交價六百萬美金




這是舊金山市政府~ CIVIC CENTER, CITY HALL. 洋蔥頂式的建築設計,源自西班牙
參雜中東的回教風格建築, 加州其實由街道地名都可聞到無敵艦隊的殖民地氣息.
市政廳圓頂上金光閃閃, 導遊叔叔說是真金打成金箔貼上去的! 1906年大地震之前
她已經是繁華的港城, 大地震引起的瓦斯氣爆與大火, 幾乎將其燒盡鏟平, 但不可抗拒的金礦所在區, 帶來迅速的重建與復甦, 這市政大樓又再起; 裝點華麗, 一如往昔.
市政府大廣場前, 造型詭譎逗趣的亞洲造型文物~~由地底探出的一尊巨大四面佛!




這是血拼女王的快樂天堂中心點~~ UNION SQUARE; 黃金店面集中區!
不好意思, 我们不是女王, 但是也抵擋不了物質主義虛榮心的吶喊, 結果這兒成為我們此巡迴唯一下車步行考察的點! 我們用三小時, 去了五家溫哥華沒有設點的名店朝聖,還有Macy's梅西百貨公司女士用品大樓. 為了免於打廣告嫌疑 就不一一唱名, 但要表揚自己~~ 什麼都沒有買!其實在LV相中一只酒紅色漆皮的長型夾$850USD, 然而想起我老媽媽,一輩子最奢侈只不過是用過一個GUCCI的化妝包.(還是我瞞著價格買給她的) 我幾次拿起; 最終放下, 捨下. 萍稱讚我是好孩子!她? 她喜歡 Salvatore Ferragamo 的一雙正式黑色包鞋, 結果也還是省下; 寧可多買些女兒的心愛物. 我們都是心繫家人的遊客, 不是購物狂熱份子. 說真話,在舊金山 UNION SQUARE 買精品, 比巴黎, 紐約, 省時省力! 因為所有知名店家, 全緊密聚在一起相依相連, 有心開錢A好業人, 一家也漏不掉! 前面提及的兩個城市,由於名牌發蹟時間上前後有差異, 所以店舖大都較分散, 尋線逐家專訪就較費時耗力, 但品牌忠誠度高的顧客, 特別還喜歡這種可以避開一窩蜂購物人潮的名店
.




此停車點是中國城, 就在背景建築物的街道往右走......


萍曾經進入過這個據稱是美西最大的中國城 . 在其中的中餐館用餐, 她的評語是~
"難怪海外的華人都說, 一流的大廚都移民集中到溫哥華了!"


我倒是自內心感念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 為革命奔走募集資金,在舊金山冒著暗殺被抓的危險,召集當地華僑,用傳教士般的熱情, 侃侃而論陳述著中國人在海外想揚眉吐氣, 滿清政府應該被推翻的必要性!
遊覽巴士兩次經過台北市多年前致贈之牌樓,正中央有國父墨寶 ~天下為公
我眼光都捨不得轉開, 想到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友誼; 感慨萬千!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美國舊金山市標誌性建築。它跨越聯接舊金山灣太平洋金門海峽,南連舊金山的北端,北通加州馬林縣。金門大橋橋墩跨距1280.2米,是世界上第一座跨距千米以上的懸索橋,寬27.5米,雙向6車道,橋身呈褐紅色,金門大橋擁有世界第四高的橋塔,高達227.4米,全橋總長2,737.4。(摘錄自奇摩知識網)

我们車上的解說導遊叔叔名為 Steven,  第一趟車子開過金門大橋時, 我們全車共十二位乘客,都選擇留在露天車頂上,想要近距離親睹金門大橋的風采, 結果海風大到吹得我們頭都抬不起來!我把太陽眼鏡都裝進口袋, 這跨海大橋可真長; 特別是還要忍受狂飆的海風加上車速, 你會忍不住質疑: 這橋是否沒盡頭? 罪可受足了!
第二趟, 在UNION SQUARE 櫥窗購物了三個鐘頭後, 再搭車,還是 Steven 負責導覽的同一班車! 這一趟又要經過金門大橋之前, 我與萍紛紛走向下層密封座位, 寧可隔著車窗賞橋景, Steven 也將這輪其餘六位乘客勸至下層車廂, 並為這冷冽的過橋颶風說出個故事:
"一對來自莫斯科的新婚夫婦, 八月來加州蜜月旅行, 遊覽金門大橋時, 不顧導遊規勸,堅持留在露天上層車廂, 結果回程時在下層車廂對導遊說: 我從小在冰天雪地的莫斯科長大, 都沒吹過這麼強大又凍人的風! "

注意了! 如果下次你有計畫一遊金門大橋, 八月都得穿外套. Steven穿著真皮夾克呢!




站在橋頭上拍照, 少了車速加持, 風都還大而冷! 萍的手都縮在袖子裡囉......


我們搭乘當天最後一班觀光遊覽車PM6:30回到Golden Gate Park的停車場.
特別給 Steven豐厚的小費, 他是個敬業的人;兩趟導覽解說一樣的生動與精彩!
他的態度讓你自然看重他的職業, 這是我最喜歡北美人的一項價值觀 !



趁天還藍得可愛; 拍照留念, 為緊湊而輕鬆的舊金山一日遊畫上句點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40582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麻將催眠----有效
2010/07/16 15:42

有天去醫院看小病,醫生問我前面的那位老人---「會不會打麻將」「不會。」

「要學!否則會老人痴呆。」

我問:「真的?」醫師點點頭。

摸到牌我縱是打盹,好像不能治老人痴呆?到像催眠葯。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6 22:56 回覆:
志趣不同!
我玩電子遊戲機與您摸麻將牌的心情一致.
凡有關於思考的腦力運作, 應該都能預防老人癡呆,
請盡情暢遊優質網路世界!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訂正
2010/07/16 14:46

真是老了找不完的錯漏別字

「引取」改成「引起」

若還有就猜著唸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6 15:13 回覆:
莫有關係, 我也常打出錯音字, 沒事!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Q·? ?~
2010/07/16 14:38

「縱走」二字引取我太多的回憶

我對女兒說我家的財富在大門外

從玊山頂到太平洋都是我家的

女兒七歲子兒子五歲

一家四口能高越嶺縱走深夜上天池(野外雜誌100期)

妻在前打手電遠照嚇野獸

我拿斧斷後萬無一失

果然都是登山潛水能手

兒子初中前曾是游泳三冠王

女兒某大游泳隊長

現在兒女帶不動了高山也上不了

在鍵盤上聊天就是老了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6 15:23 回覆:
多好啊! 我們家是沒有太多共同出遊的經驗, 父親天家回得早.
兒女们繼承您再帶他們的兒女啊, 棒子是這樣傳承下去的.

在鍵盤上聊天就是老了吧!
哇! 您一竿子橫打數億人, 這可是最潮的事兒!! 
老人都愛打麻將, 很少人像您 網上聊天, 多時尚!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10/07/16 00:04

天路跟奈米小茵 是不是同一個人呀?

最近 彈琴的芸之 寫詩的紫悅軒  都有妹妹出來玩部落了

那 天路的另一個品牌是奈米小茵還是怎樣?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6 15:10 回覆:
像呗 ?!
我也是這樣告訴小茵的!
她比我乖, 順從聽話.
我在天父面前巧言令色, 耍花樣.....
知道歸知道; 不要報告,時候未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看起來很好耶!
2010/07/14 23:10
天氣看起來很好耶!
沒想到~居然會冷?

台灣這兒「熱暈啦!」

謝謝妳~帶著我們跟妳美西縱走.....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5 05:59 回覆:
台灣的熱我領教過三十年, 深深不忘......
在職的十年夏天, 我從未化粧上班過, 汗流得粉都糊不上臉.

下一篇可是個豔陽天, 要繼續看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14 20:59

天路人吉祥

好久沒聽此歌

不錯哦  跟著妳一遊 美西

圖 文真好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5 05:53 回覆:
給偶爾也會輕鬆頑皮一下的居士,
深深屈膝答禮......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西縱走7-4---觀光巴士逛大城
2010/07/12 14:22

拍的真美

讓我有些懷念了

二十年前去的...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2 15:27 回覆:
大城市的美, 貴在永恆!

Tk7k+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10/07/12 11:15

天路人阿姨您好:

今天的半夜我要和姊姊、媽媽出發到加拿大,我們會住在二阿姨家,一想到您介紹過的美景....呵呵 = =+

8月我們又要到爸爸(在大陸)那哩,說不定這是我最後一次出國,因為我要升國中了。

先祝您有個涼爽喜樂的夏天!

Tk7k的阿安發言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2 15:31 回覆:
是在西岸溫哥華嗎? 我留手機號碼給你,
你一定是我最年少的小格友, 歡迎呦!
祝平安, 一路喜樂!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街
2010/07/12 08:46

這種 Hop-on, Hop-off 的逛街方式,的確十分方便。

畢竟人生地不熟,邊開車邊找倒車位,玩興都沒啦。

感謝 天路人 姐妹導遊。藉機逛舊金山大街,同時賞三位大美女,不亦快哉。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2 15:25 回覆:
前輩造訪又留言, 美女 我真不敢當......(以免笑掉某些衰人的牙)
都會區找停車位會瘋的, 倘若車被吊走, 嘿, 連找都無從找.
所以, 專業臨時性能導遊交通工具不要錯過!!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千里路雲和月
2010/07/11 18:50

這八千里路雲和月的駕車旅遊,沿途拍攝的照片,精彩而且鏡頭匠心,讓我這個從未到過美國的人,也認識到了沿途的景緻及風情,沿途駕車縱走美西,想必也是很辛苦,但完成後到達了終點,一定會是一段充滿歡樂而美麗的回憶,這段回憶典藏在心裡一定記憶深刻。我就點首歌來與嫖客歡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7-12 15:42 回覆:
謝謝您捎來的歌!
出門玩很開心的, 吃點苦受些氣反而印象深刻.
北美大山大水的, 帶著些傻氣, 中國還是雋永些.
我家有老人家不能跑遠, 三千里還是來與回.
常上您那兒解饞吶, 還勞駕留言送歌, 謝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