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簿上的志願(新增音樂版)
2009/02/07 23:42:02瀏覽739|回應1|推薦5

 
  
 
 

『 還記得 小時候 作文簿上的志願

  那天真 的幻想 如今都到哪裡躲藏 』  —— 五月天‧我

 

小學時必定會出現的作文題目

不外乎就是 我的志願、我的媽媽 ‥‥‥

還記得 我一直很不喜歡「我的志願」這個題目

「一個小小的孩子 能有什麼多了不起的志願」

可是為了交出一篇完整的作文

還是只能硬擠出個偉大的志願

每次遇到這題目 我似乎都選擇寫老師

為什麼?

因為老師是個很好發揮的題材, 春風化雨、有教無類

基本上 很容易就能完成一大篇熱騰騰的文章

選擇老師的另一個理由 ~

幾乎每一個小學生都有想過要當老師吧

雖然也幾乎每一個人 小學都還沒畢業 就忘掉這回事了

 

另外

如果是直接問 「你以後想當什麼?」

我會回答 作家

為什麼?

因為小時候作文寫得不錯  像是 我的志願…   XD

可惜現在文筆很糟糕

但其實我也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很想當作家

我一點也沒辦法文思泉湧 ~

 

我很佩服那些可以勇敢說出「我想當太空人!」之類的人

一是佩服他們的勇氣,不怕被人笑說在作夢的勇氣

二是佩服他們能夠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麼

 

 

到了現在,

大家都在問 「你大學想念什麼校系?」

我其實也不清楚自己想念什麼?

選了這個之後,我將來會不會後悔?

 

有目標 是一件很棒的事

可以朝著目標 不顧一切、全心全意、盡新盡力 的衝刺

這麼一來,就算沒達成,也不會後悔吧!

 

人啊!

還是要有目標、志願、夢想才行。

 

 

我的目標、志願、夢想,請快來找我吧!

 

 

 

音樂:小時候‧五月天

作詞:張雨生/作曲:張雨生/編曲:張雨生&五月天/歌:五月天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 我要飛上外太空
就像夏夜繁星閃爍 幻想我能穿梭其中
你有沒有過 你有沒有過

小時候 渴望碩壯的成熟
長大後 我有雪亮的天空
風雨卻讓世界不同 面對遍體鱗傷的痛
你有沒有放棄夢想的衝動

當你的心已累 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 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已碎 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 我要飛上外太空
即使越來越淡的星座 越來越遠的神話傳說
我不會忘記在夏夜的時空遨遊

當你的心已累 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 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已碎 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22334&aid=2623278

 回應文章

0kay kdd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
2009/02/08 00:12
我總在背離我的志願
v(asd22334) 於 2009-02-08 13:03 回覆:

誰知道 我們朝著的方向 不會是一個新的未來 ?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