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荒島之歌
2012/03/23 00:05:09瀏覽5461|回應142|推薦437

荒島--心靈秘境

靜,真靜 ! 腦海中跳出來的旋律

其壹. 另一種鄉愁 : 背景:民國69--71年海軍陸戰隊,高雄林園。日頭赤炎炎,日也操暗冥也操,當時老兵吃新兵是合法的,反正排長連長永遠假裝不知道。半夜給叫到外面立正站好餵蚊子或臥倒爬來爬去,合理的叫訓練,不合理的叫磨練。心上人在外,日夜懸念。

 谷村新司的歌曲《星》鳳飛飛翻唱

沒有哭泣的那一種滋味,那種使人刻骨銘心的鄉愁,如果深深經歷那種感受,才會明白為何佔滿心頭,啊~啊只要獨處,日升日落,許多感觸,啊~啊那種滋味,澎湃飛舞,怎能傾訴,那雲和樹,不要遮斷那故鄉的道路,我雖沒有哭,只怨那雨和露。
   

  晚上躲在蚊帳裡,拿起針挑起陷入肉裡的小石頭。戴耳機偷聽這歌。

其貳. 海軍陸戰隊對歌--你發瘋喔 ? 點這種歌。看倌,軟歌聽多了,試試 !

 弟兄們回味一下,OBS小姐也多捧場。

 

操練雖然辛苦,放假時戴上特有的大盤帽,鳳山冰果室鹽埕地下街,走路有風 !

其叁. 驛動的心 : 民89-90年。大陸。一個人,大山大水。差點淪陷忍住 真好 !

曾經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的票根,撕開後展開旅程,投入另外一個陌生,這樣飄蕩多少天,這樣孤獨多少年,終點又回到起點,到現在我才發覺。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疲憊的我,是否有緣,和你相依。

  是「姜」育恆,恭請XUITE改一下。

  

八千里路雲和月~~二年闖南闖北,除疆藏之外都走過了。零下30度站在黑龍江最北國界漠河,獨滄然而涕下。青島八大關,這不在歐洲嗎? 黃鶴樓上千載悠悠...

其肆. 莫札特費加洛婚禮 : 三十幾年前有一個傻小子在國父紀念館遇上一個舞者,展開一段比「你笨蛋,你大笨蛋」還精采的故事。

  

 那一年我追的芭蕾女孩.....  

 人生的故事還在接續,荒島上的阿鍾哥,希望天上掉下來一片香噴噴的雞排 !

  

印象比較深刻的荒島電影如七天六夜、荒島驚魂(Three)、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浩劫重生(Cast Away)。浩片的內容是關於一個聯邦快遞公司員工在南太平洋上空遇難墜機流浪到荒島的故事。片頭的一句標語「在世界的盡頭,他開始了他的旅程」--At the edge of the world, his journey begins。該片炒紅了兩個商品:聯邦快遞(FedEx)及

   <---威爾森 p="">

男主角在墜毀的貨機所漂流出的貨物中撿到一顆威爾森牌的排球,並在球上繪製了一張笑臉,替其取名為「威爾森」,把它當作是荒島漂流歲月中唯一的伴侶,與它交談、傾訴。威爾森在主角駕著木筏逃出孤島時意外落水漂遠,主角曾一度下水搶救但徒勞無功,其傷心欲絕大喊「Wilson」之名的畫面,成為該片著名的片段之一。

換您了,看到本文,就算點到。對不對 ? 威爾森 ! Mr. 威爾森! 得意

如果您寫「荒島電影」--介紹幾部值得推薦的中外電影,我也喜歡 !

**我荒島的界定 : 獨處的時候,腦中泛起的音樂、電影或意念或人或物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12369&aid=6243346
 引用者清單(1)  
2012/03/27 20:12 【柴情洋溢】 荒島仙樂大補湯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當
2012/04/27 20:31
衛生紙之後才......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28 20:56 回覆:

咦 ?

大家都撤離荒島了,您還在那 ?大笑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島
2012/04/21 20:18

荒島錢有得花嗎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23 16:22 回覆:
燒來取暖 大笑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她們
2012/04/11 10:58

永保青春

在沒有舞台的荒島

繼續妖嬌

哈哈   有趣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13 09:33 回覆:

這二位富婆

下半輩子好過,有趣 !三太子881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2/04/10 02:15
經過的事 ,而非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13 09:30 回覆:
OK ! 謝謝。掰掰(881、咕掰)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荒島之歌
2012/04/10 02:11
雖然都是經過的是,那就是人生的旅程‧只有往前走,因為時間不可等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13 09:30 回覆:
做了過河卒仔 ....只好......得意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名了沒?
2012/04/10 00:29

要用連結喔!

才免得我這種遲緩中年人滿網路瞎找,還找不到.....ROES烏雲罩頂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13 09:29 回覆:
您報吧! 親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2/04/09 16:52
您參加百傑, 是啥類組...偶覺得粉難給您歸類...西西...別罵倫...偶只素好奇~!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13 09:28 回覆:
三口組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事學校..
2012/04/09 16:49
畢竟是國家重視的, 景觀很美, 有山有水呢~!看起來神清氣爽, 好棒啊~! 謝謝您的分享~!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13 09:34 回覆:
不客氣 !搞怪(咧咧)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月隨意拍集錦(3)
2012/04/09 08:13

北投復興崗政治作戰學校,平日荷槍實彈門禁森嚴。台灣軍事院校往往不得其門而入,上月路過,賓果 ! 開放門禁,原來學校有活動,登記後參觀。如果您想參觀各軍事院校,請上網查校慶日,或許有機會-->長驅直入。入校後火速大拍,其實也沒啥軍事機密,解嚴開放了,不要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不過,這所海珊與格達費念過的學校(遠朋班)。我興趣十足。得意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09 08:15 回覆: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09 08:25 回覆:

政治作戰學院Fu Hsing Kang College),前身為政工幹部學校(簡稱政工幹校)、政治作戰學校(簡稱政戰學校)。台灣日治時期,這裡是北投的競馬場;當蔣經國先生視察後,1951年7月15日,成了政工幹校建校校地(復興崗)。2006年9月1日,改隸於國防大學之下,並更名為政治作戰學院。政治作戰學院學生畢業後,分發至國軍各部隊擔任政戰排長、輔導長、政戰官、心輔官。

該校的校友有 :劉宜良(江南).周蓉生.許歷農.羊令野.瘂弦.邱復生.龐祥麟.丁強.涂善妮.李明.潘愛珠...還有我知道的 udn的一些格友。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09 08:41 回覆:

咦 ! 怎麼有一隻土撥鼠 ?大笑沒當過兵的女生都很好奇,爬爬看 !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09 14:46 回覆:

說明 : 我只會把照片先PO到「個人相簿」長邊用600,再PO到這裡,照片設定長400,寬280。貼出來的效果如上方大小。建議用此尺寸,看起來恰好。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精彩
2012/04/08 15:16

看您精彩回應文是眼花撩亂,雖然像雞同鴨講,不知所云,自貶或他損是趣味十足。

能獲上百回應,不是浪得虛名,除了佩服還是佩服!UDN百傑沒您不可,拭目以待您獲獎。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2-04-08 22:59 回覆:

1. 答分 : 實問虛答,答非所問,跳過不答,...。馬蔡辯論,有例可循。

玩BLOG 應該沒有制式模式,如果PO一篇文章,閉起眼睛都可知道

格友會寫甚麼,作者會答覆甚麼,不如關掉回應欄,不浪費彼此時間。

2. 文章過少(2年43篇),沒有報名。謝謝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