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基里斯腱
2024/03/29 10:28:37瀏覽14|回應0|推薦0

小孩後來改名為阿基里斯,如預言般比父親優秀,是特洛伊戰爭中希臘方的第一戰將,但因為母親沒有完全執行「醫囑」,腳後跟沒有浸泡到冥河的河水,後腳跟就成了罩門。在特洛伊戰爭的後期,帕里斯王子在太陽神阿波羅的引導下,一箭射中這個死穴,阿基里斯就此英年早逝,而這個後腳跟,後世稱作「阿基里斯腱」。

三千年前的神話故事,網路時代依然適用。就如同希波克拉底醫師誓言的第一條:「首先,不造成傷害。」(First, do no harm.)任何行為先求不傷身,再求效果。其次,就是不管是醫學也好,傳言也罷,收到訊息時要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要遵循詳細醫囑,切勿差不多就好,常常每個小細節都非、常、重、要。第三,夫妻之間,吵架要有個界線,別影響到小孩。

摘自【民國1130326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 / 洪惠風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8044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