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說一個故事開始
2017/05/22 17:15:46瀏覽165|回應0|推薦0

我發覺與人溝通,如果只是講道理,通常不易為人所接受,可是如果我先從說故事開始,反而會發生極佳的效果,因為人們愛聽故事,易懂易記,再由故事延伸出具體的論述及意涵,更會讓人印象深刻。因此我盡量不要開口說話,如要開口,我盡量講故事。

我的原則是:只要進行三分鐘以上的發言,我就會盡可能從一個故事開始,就算發言的內容是極嚴肅的議題,我也會設法找個故事。最短的故事,我可以在一分鐘之內講完,就算發言三分鐘,我還有兩分鐘可以有延伸論述及結論,也不至於影響發言的完整性。

為了隨時可以說故事,就要隨時準備各種故事題材,生活工作中,隨時都要記下有趣有意義的橋段。閱讀各種訊息時,也要記住各種故事,這樣才可能隨時可以說故事。

摘自【中華民國106/1商業週刊】

圖 / 網路

作者/何飛鵬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31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