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諾與領導
2017/04/25 17:37:01瀏覽66|回應0|推薦0

電影「勇士們」(二○○二年)中,摩爾中校(梅爾吉普遜主演)在直升機騎兵出發去越南作戰前對部隊演說:「我在你們及神前發誓,上戰場時,我會第一個踏上土地,最後一位離開,我不會遺留任何一位同袍在背後,不論死活,我們都會一起回來,請神助我達成誓言!」

人不僅對部屬承諾,也對家人承諾,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二○○六年)中,窮途潦倒的父親克里斯(威爾史密斯主演)對兒子克里斯多福說:「相信我,我一定會找到一份好工作。」「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不能做什麼!」「你想要什麼,就去爭取,就是這樣!」為了說服兒子努力追求夢想,父親必須努力達成諾言。

人的一生是承諾堆積出來的,對別人承諾(他諾),也承諾自己(己諾),當承諾兌現時,人生就好一些。己諾實現的必要條件是兌現他諾,這在群體社會中是常態,我們不承諾跟別人一起努力,別人也不會對我們有所承諾,當我們背棄承諾時,別人可能會加倍奉還,團體必定失敗,因此,領導人比別人做更大的承諾,而且努力兌現,是維繫團體的凝聚力的重要支柱。

摘自【中華民國106/4/12星期三 聯合報】

圖 / 網路

編譯/周行一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140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