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兵役的小插曲
2009/10/14 21:18:21瀏覽497|回應2|推薦29

今天我的小鬼頭勛,興高采烈地敘述他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勛說他看到一台好大台的車子,對他來說,好像看到了非常難得的情況。

這讓我想起我還在服兵役時,有一次我支援隔壁連的戰備,十幾輛的戰車從我們的營區,浩浩蕩蕩殺到陸軍學校的大門口,我那時擔任的職務是裝填手,一路就半身露出站在戰車頂上,我的前面還放置著一挺五零機關槍(裡面還有幾發子彈)。

事隔多年,我忘了是去還是回來的途中,一整排的戰車就停在馬路邊,結果我的那輛戰車就這麼恰巧停在一家幼稚園的正門口,一群小朋友看到馬上跑到大門外,吱吱喳喳對我比手畫腳,這時候,我彷彿是一個巨星的降臨,我看到了好幾張興奮不已的臉孔,一邊對我招手,一邊高興的跳了跳,我也忍不住對那些小朋友揮揮手,那些小朋友更興奮跳的更用力了,只是我的動作不敢揮的太大。更好笑的是,此時幼稚園的廣播響起,說現在大門外『非常危險』,請在外的小朋友趕快進來,讓我聽的是啼笑皆非。我停了大概不到三分鐘,但是這一段偶爾的小插曲真的讓我終生難忘。

我想那一天的晚上,一定有很多的小朋友,也像今天的勛一樣,對他們的父母親興高采烈敘述在學校看到了『好大台』的坦克車,看著勛興高采烈的臉龐,我就想到我服兵役時的這一段往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3405741

 回應文章

仲良昇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還有哪所高中 用30步槍打靶 的
2009/10/21 04:06
我上的高中 就在斗煥坪 高中打靶 還是走路去的 用的還是30步槍 是個難得的回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往事
2009/10/17 06:03
讓我想起小時候每次公車經過一處據說是打靶的場地,我們都要指著叫幾聲「打靶山」才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