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長眼的後果
2009/02/18 21:36:23瀏覽571|回應0|推薦16

龍是我擴大就業的班長,在之前還在種鳳梨時,就覺得龍工作態度是能混則混,當龍確定成為我們擴大就業的班長時,這下子他可樂了,他只在旁邊一邊抽煙一邊看著我們努力工作,連路旁的一根小草都不願意拔。

龍常常吹噓連鄉長都沒辦法管到他,說的好像是我們鄉內最大尾的一樣,既然他不想工作,可是他又愛喝酒,剛開始還比較安份守己,現在愈來愈大膽,只要喝醉就在我們同事開來的車子上睡覺。

其實這樣子也沒什麼,只要我們工作進度有達到鄉公所的要求,就不會出什麼事情,但是在失業率愈來愈高的現在,愈來愈多人在媒體上投書,也反應在很多縣的縣長或鄉長的電子信箱(不是針對我們這一鄉),說看到很多的擴大就業很多都在打混,於是就有一套淘汰的機制,而且還有固定的在職訓練(一個月一次,像在學校上課)。

壞就壞在明明知道要上課,前一天還喝到狂吐,結果今天就宿醉,只在上課的地點出現一下子,就不知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當上課接近尾聲時,好死不死有一個人找我們的班長龍,這下子我們的總班長才知道龍已經消失了近三個小時,這下子總班長和鄉公所的技士可火大了,當場把龍班長的位置拔了下來另外找一個人代替。

當時我們這一班為之傻眼,不知道要如何替龍辯護,畢竟他的人不在現場是不爭的事實,也讓我們這一班被其他班看笑話,平常再怎麼狂妄,也不應該在這麼重要的地方缺席,還在簽到簿上簽到,這不是不長眼是什麼。

既然龍已經不是班長,龍就必須和我們一樣一起工作,我剛開始看的蠻快意的,但是看到後來反而對龍同情了不少。龍剛開始接班長時,就一邊抽煙一邊吃檳榔在旁邊找一個涼快的地方休息,我看了是蠻生氣的,但是我想說好不容易有了這一份短期的工作,不要隨便與人結怨,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久而久之也就不去在意,但是我今天下午看龍做兩下摸一下,我看了沒有生氣,只是可憐這一個不長眼的前班長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66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