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1/20 21:42:59瀏覽521|回應0|推薦18

琳是一個原住民的離婚女子,別看她名字非常秀氣,她可是有一個比平常男子還要魁武的身材,我現在正在做為時半年擴大就業的工作,她也是一其中之一。

琳今天問我在龍田有沒有空屋,她打算在過年後要搬出來住,當我好奇問琳為何要搬出來住時,她說的相當淡然,可是我感覺在她的言語中有著太多的無奈。

琳本來在馬蘭的市場頂了現宰雞肉一個攤位,本來應是有穩定的收入,加上琳為人也相當豪爽,很快就有一群死忠固定的顧客,每個月收入扣除成本至少也有八萬以上,但是在做了大約四年後,有一天她照常做生意,突然有幾個人來她的店舖打掃,琳莫名其妙,原來琳的丈夫把多年來的績蓄和琳賴以為生的雞肉店,只花了三個小時全部輸的精光。

從此命運之神已經不再眷顧琳的身上,接著她在鹿野的家被一個患有精神病的人縱火燒毀,丈夫開始喝酒賭博兼暴力相向,琳笑著對我述說,她曾經從家裡抱著小孩衝到派出所請求保護,只要丈夫在外頭吵架,回來就一定打琳出氣。

此時一無所有的琳,她沒有悲觀的權利,因為她還有七個小孩等著她養,為了求生,她開始學做板模,以一個男子來做都覺得很辛苦了,更何況是一個女人,但是她咬緊牙關努力學習一年,開始出來自已接工作,生活才比較穩定一點。

至於接下來如何,琳沒有多說,她現在早已和丈夫離婚,琳現在在家裡,除了她和她的七個小孩外,還有她的大姐的三個小孩也要琳養,最大的女兒不讀高中,卻帶了一個男友也在琳的家中住了下來(我聽了都瞠目結舌),還有一個母親全家十三口卻要琳一個人賺錢,她要求大姐應該為她三個小孩貼一點生活費,她的大姐卻對她說,誰要叫妳住在我們家(我聽了都覺得誇張)。

雖然琳還有家扶的幫助,也申請低收入戶,加上原住民就學還有補助,但是還是讓琳壓的喘不過氣來,她的消費卷也用了快一半,琳表示,她去年的九月就開始找房子了。

我一直阻止她再說下去,我怕她一個頭開始,就說個沒完,最重要的是我怕琳說著說著突然大哭,幸好這個場景並未發生,我只看到琳說到後面眼眶已濕潤。

但願命運之神能再眷顧琳的身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58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