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宗是甚深佛法(有影片)
2020/02/19 07:55:32瀏覽250|回應0|推薦3
淨宗是甚深佛法(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真正究竟,永遠脫離輪迴,那就是要學佛法。小乘佛法幫助我們脫離六道輪迴,大乘佛法幫助我們脫離十法界,那才真正叫離究竟苦、得究竟樂。最明顯的、最容易的、最穩當的、最快速的、最可靠的,無過於念佛往生極樂世界。這個法門阿彌陀佛開的,彌陀開啟這個法門,感動十方一切諸佛如來的讚歎,諸佛讚歎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這樣讚歎他。

可是,這個法門難信,真難信。我跟諸位多次的報告,我真正相信、接受這個法門,大概是學佛三十年,才接受,證明什麼?難信之法。為什麼學佛三十年才接受?之前老師給我介紹,我都沒接受,三十年之後搞清楚、搞明白了,知道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這才歡喜接受。雖然接受,沒有專修,那個時候在各個地區講經,這些同學、道友喜歡聽什麼經,來找我,幾乎我都不拒絕就給他講,所以也講了幾十部經典。到八十五歲,這想到老了,老了要替自己打算,不能專替別人打算,為自己打算就是要求生極樂世界。所以,八十五歲專講《無量壽經》集註。過去講過十遍,《無量壽經》講過十遍,不是講念老的註解,是講經,從八十五歲發心講註解。他註得太好了,一定要細講、要深講、要圓講,大家聽清楚、聽明白,信心就生出來,求願往生的念頭出來了,這真正得度了。破疑生信,破迷開悟,一心專求淨土,我們才有把握往生。

所以,明瞭通達甚深佛法,淨宗是甚深佛法,唯佛與佛,方能究竟。縱然是八地以上的菩薩,他們相信,不懷疑了,是不是徹底了解淨宗?還不行,徹底了解一定是妙覺如來,等覺菩薩還不行,這些話釋迦牟尼佛說的。而且怎麼?要證入,不是解悟,我們現在是解悟,不是證悟。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等於證悟,這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彌陀對我們的恩德太大了。如何報恩?往生到極樂世界就是報恩。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二0集)2013/11/29 檔名:02-040-0520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167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