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如夢幻泡影(有影片)
2019/02/22 07:18:44瀏覽172|回應0|推薦1
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如夢幻泡影(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現偈」,現前這一段經文裡面說,「了知佛土亦如影像」,知土如影像,「如是智慧實為甚深」,我們所說的這一段,這是很深的智慧,為什麼?許多人不相信。有幾個人真聽懂?有幾個人聽了真正相信?這人有智慧。他聽不懂他不相信,聽得懂也不相信,這是什麼?這是他沒有智慧。

下面說,「如是正士」,這句話是指著現前到極樂世界來參訪阿彌陀佛的這些菩薩,正士是菩薩,「深了佛土亦空」,他們有很深的智慧,他們明瞭佛土亦空,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如夢幻泡影,他們知道。知道怎麼樣?知道,「恆發弘誓心」。「弘誓」,弘深的誓願。「復從願起行」,就是又能夠從願起行,他真幹。

極樂世界是夢幻泡影,我要不要去?我要去,那些法身菩薩們去,我也要去。你要不去,那再告訴你,這個六道輪迴也是夢幻泡影,你在六道裡頭也要搞夢幻泡影的事,這個事很辛苦,愈迷愈深;到極樂世界很快樂,愈來愈覺悟。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們才真正下定決心我應該如何選擇,這就對了,不能不知道。

不要認為極樂世界是夢幻泡影,算了,別學了,那你就是沒有智慧,你大錯特錯了。到什麼時候不是夢幻泡影?入常寂光就不是夢幻泡影,完全是真的。常寂光是妙覺果位,等覺上面妙覺,妙覺就入常寂光,跟常寂光融成一體,這是究竟圓滿。好不好?好,應該要回歸常寂光,在常寂光裡得大自在。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八六集)2013/10/21 檔名:02-040-0486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2496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