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淑女車
2008/09/13 22:01:36瀏覽771|回應0|推薦0

近來為了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騎單車成了一股新寵兒運動文化

已屆退休年齡的爹娘,也著迷這一股騎單車的運動,再加上為了胖嘟嘟的娘健康著想,於是在三姐提議下,以父親節名義買了二輛小摺當爹娘的禮物,下圖是爹的小摺

小摺還未到家之前,爹就在南部家中倉庫裡找到被蜘珠網及厚厚灰塵覆蓋而超過將近十年之久的淑女車,如上圖,讓娘活動筋骨

這輛生锈的淑女車是我高中最後一年的交通工車,在高職念書生涯裡,其實,擁有不止一輛腳踏車,因為常常不翼而飛而己啦

只是現在看到騎單車的話題被熱絡討論著,忽然,懷念起那三年的騎腳踏車念書的生涯

高職時的學校位於左營,我得先騎腳踏車到火車站,再坐火車到左營站,然後還要再騎腳踏車到學校,偏偏我停在左營站的腳踏車太常被偷,(被偷的頻率高到娘及爹都懷疑是我搞糊塗忘記車子停放地點,常常一回家告訴爹娘車子又不見時,爹娘二話不囉唆又載我回左營站再找一次 ="=!! ),升高二那年搬家,新家離火車站距離小遠,離公車站牌比較近,我就棄火車而改搭客運,仍然要騎腳踏車到站牌等公車,只是這樣一來,遺失腳踏車的頻率變低了,這輛山葉牌淑女車是二手車,也是短暫陪伴我高三那一年,等到高三畢業後就束之高閣,被遺棄在倉庫某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裡,被厚厚灰塵覆蓋著

有一天爹在電話那端跟我說他把我學生時候的腳踏車重新整理乾淨讓娘騎時,我居然想不起來它的身影,這一次八八節回家時,看到它時,突然念書生涯居然一幕幕湧上心頭

現在工作地點離家走路大約只要二十分鐘,騎單車大約不到十分鐘吧,每次嚷著要報名瑜珈,要減肥,同事,家人總會說,你就買輛小摺上下班就可以運動又減肥了尼

騎小摺上下班可以省掉交通費及通勤時間,又可以運動,在我決定來到新公司上班時就曾經考慮過,或許小時候曾經騎車發生過小意外,而且上下班時間得經過複雜的路口與擁擠的車道,潛意識裡產生恐懼的心理吧,也因此令對於騎單車上下班產生卻步啊

現在騎單車四處趴趴走蔚為風氣,或許有一天我會認真的努力騎出去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