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想起
2009/02/14 02:02:20瀏覽484|回應1|推薦5

那一年蓮霧長滿了樹枝頭,就在牆外對街的田邊上,深紫色的小蓮霧只有姆指那麼大,很不起眼。四年級的夏天,有一種風吹不散的記憶,最後一個四合院的回憶,遠遠的,有些模糊。

從小我就是個又瘦又小又不起眼的小孩,常在人群堆裡不見了。所以家裡的地址背得特熟,一年級的時候還因此得到老師的讚揚,要全班同學跟我學習。學習什麼呢?走丟嗎?我很困惑!

不到二歲就來到這個陽明山下的四合院裡,天氣永遠是好得出奇,夏天裡清晨有風,有涼涼的感覺,冬天只一點點冷,還是可以讓我騎著腳踏車四處闖盪。白天爸媽都出去工作,哥哥姐姐都上學去了,我就一個人在四合院的曬穀場前玩,玩什麼呢?一整天的時間,想不起來玩了什麼,好像在圍牆上爬來爬去,又跑到圍牆外的田邊走來走去,有點無聊的童年,有點無聊的人生,我是怎麼活過來的?

就在四年級的夏天,那一天我也忘了,只記得好像是夏天,媽媽跟我們說要搬家,連一點準備的時間都沒有,突然就說要搬了。每次看到轉學來的新同學,都好羨慕,會在班上突然出現,老師跟我們鄭重的介紹,要我們拍手歡迎新同學,沒想到我也會變成新同學。可是我的老朋友怎麼辦?我以後會跟什麼樣的人一起玩?有沒有人陪我一起走路上學?這些都來不及想,來不及告別,就搬家了。

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想起這顆蓮霧樹。回憶裡很少想起什麼人來,也很少想起什麼事情,就是忘不了這顆蓮霧樹,還有姆指大小的紫紅色蓮霧。真是寂寞!

現在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寵我的孩子了吧?!每次回家看孩子的時候,我總會不計成本的帶他出去享受幸福二人組的時光,喝咖啡也好,逛公園也好,泡7-11也好,坐飛機上台北也好,總之,我要他的童年回憶,笑聲裡有我,興奮的回憶裡有我,而我,也要補償一下,我遺失的童年,所以,請不要再告誡我,你太寵孩子了,因為他的童年只有一次,而我,也只能參與這一次,包含我自己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elapollo&aid=2646659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量吧.....
2009/02/14 12:30

你都講成這樣了,誰敢說你寵小孩?感覺妳在寵那個小小的自己啊!!

請盡量寵吧!!


反正是個什麼"球"
失眠月光(arielapollo) 於 2009-02-14 14:22 回覆:
對啊,小時候沒玩成,現在卯起來玩。不過,小孩長大了,不想陪我玩了......他玩的太難了,我通通不會。現在給我玩遙控直升機,我連遙控車都不太會轉彎,更何況這種超高難度的,真討厭!他存了三年的錢,才夠買一台最陽春的直昇機,看了好羨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