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桃花 vs. 社會亂象的省思
2005/10/04 21:07:20瀏覽867|回應2|推薦18

犯桃花 vs. 社會亂象的省思  .長腿姊姊


前天上午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對方很有誠意地顯示來電號碼;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陌生來電,其實也很習慣了,為什麼我會特別提他,因為這一個比較奇怪,省略其中部分,待我娓娓道來

電話鈴聲響起,依舊習慣性的拿起話機:「喂,您好!」

「請問是XXX小姐嗎?」通常對陌生電話我都會比較謹慎:「我就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接下來的問話,讓我思緒足足停頓了有五秒鐘:「請問妳是否已婚?」

哈哈哈,會這樣問的肯定不是在這裡看過我文章的人,讓我感到好奇:「你問這個問題有什麼事嗎?」

「如果你還未婚,我們可以交往看看;如果已婚,就不用說了」咦!我今年犯桃花嗎?這樣說也太直接了吧。

這人太有自信了吧?打一通電話就想要對方答應交往,哪們子的怪事啊?真是沒禮貌,就算我未婚,恐怕也很難考慮和一個不願意透露身份的人交往.

…見鬼喔?

「請問你是哪位?」「你只要回答我是或不是就好了。」「你從哪裡得到我的電話?」「在目錄看到的。」ㄟ,是你打電話來的,目錄裡的電話是服務專線,又不是徵友專線,有沒有搞清楚啊?

哇,救人喔,一個陌生人耶,也不知道何來歷,劈頭就問這奇怪的問題,我哪可能回答:「可以拒絕回答嗎?」「只是回答這個問題有那麼難嗎?」「我都不知道你是誰,怎麼回答你?」還是不死心……

哪有人這樣的?「對不起,這個問題我拒絕回答。」卡,我結束了通話。

要不是正好在忙,我還真有興趣看看對方是個什麼樣的怪物。

接著第二通、第三通、還有第四通,當真不死心,有點煩了,但保持我君子的風度,還是接一下好了:「喂!」「妳…」不等他說完:「很難回答,對不起!」再掛電話,這下死心了吧。

到目前沒有下文。

   我想說的不是犯桃花這件事,而是,這年頭真的什麼怪事都有,會不會是有心人士我也不想知道,而是憑一份DM,一個電話號碼和姓名,就會有玩不完的花樣,在從事這樣的工作前,我早有心理準備,麻煩的事是難免,但是能保護自己不被環境影響,甚至想全身而退,在應對上確實需要下一番功夫。

 

也許是新聞和報導看多了,這種事情對我也起不了任何作用,只是對這種社會亂象感到憂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74690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寶寶
2005/10/05 19:29

我是標準的好奇寶寶,當老師的很怕遇到這樣的學生,當醫生的也很不喜歡遇到這樣的病患;不過我會看人問啦,不會隨便問滴

在社會大學上,每個人都是我的老師,我是好奇滴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怪的...
2005/10/04 23:06

阿菊也接過不一樣的電話

是性騷擾!我的方法是~直接掛電話!

但,若”牠”還要再打,那就把電話放一邊囉,反正付費的是(牠),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