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待自己
2005/09/15 17:16:32瀏覽511|回應3|推薦13

善待自己     文.長腿姊姊


 

前幾天晚上,一位相識多年的媽媽來讓我為她治療,她關心的問我:「你們(指的是我的生活)最近好嗎?」我一度哽咽無法言語,半晌之後,試著用最平靜的語氣告訴她,我們可不可以不要談這個,說說妳的近況?才放了自己一馬。 

一直到昨天,我們有較多的時間可以閒聊,告訴她「方寸之地」的想法。一個在我心裡放了很久很久都不願去面對的問題,我刻意迴避別人對我在生活上的關懷,甚至要我在眾人面前對這樣的話題發言,這樣的要求很殘忍,我做不到也說不來,因為那是在我方寸之地裡的心情,怎能輕易地與他人共享。 

我不相信命運,我覺得完全把自己交給命運是一種對生命不負責任的態度,反正都是命!命,就是人的那一口氣而已;運,就端看自己怎麼走,是一種對待自己的生命的態度。 

說了只會讓我在人前更凸顯自己醜陋、缺乏度量和包容性的一面,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堅強的面對自己,用我自己的雙手,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讓。心境歸零,也讓自己好過一點,因為沒有一件事情會比好好的為自己而活更重要,所以我發誓要用一生善待自己。 

熟悉我的朋友,他們會技巧地避開這些敏感話題,因為他們知道我不會面對也不會正面回應;較不熟的人,比較無法想像隱藏在堅強背後的那個女人的真實面貌,與其說出來會傷害別人,我選擇沉默,這是最好的回答。自己的想法過於主觀,也許等過了百年之後,讓別人來評論會比較客觀,我也相信事情一定會過去,只是,它需要時間,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當我們在安慰別人的時候,很容易用往好處想、沒那麼嚴重或事情總會過去的這樣的話,但是自己碰到的時候,卻不一定看得那麼開。 

在看過阿菊的回憶之後,我更佩服她,也心疼她,願意將自己的心情與人共享,需要很大的勇氣,同時我也告訴自己,在安慰別人的時候也同時要鼓勵自己往前看,現實裡再壞也不過就是這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63180

 回應文章

ㄚ 曼 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是聰明!
2005/09/17 02:53

善待自己是使自己更堅強的良方!

加油!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Q精神
2005/09/16 00:46

我是總和歸結,盡人事,聽天命。有些事不能勉強,不能改變,山不轉路轉,就改變自己的心境

苦也是一時,樂也是一時。苦也是這一輩子,樂也是這一輩子。有時候,看起來是困境,其實是轉機。有時候心情苦,但是收穫卻很大。阿Q一點,看開一點心情就好了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腿姐姐
2005/09/15 20:28

只有自己懂得自己有多疼

寫出來!釋放自己的心情

否則,永遠糾結在哪兒,並不會被平撫

只是埋得更深

現在的我,寄情工作,寄情孩子,寄情寫心情與回憶

其他的

都不去想

你加油!我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