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慶煙火 回憶篇
2005/10/09 17:29:07瀏覽913|回應1|推薦10

國慶煙火 回憶篇 .長腿姊姊


圖片摘自Ray’s Website 

每到國慶前夕,都會令我想起多年前的經歷,看國慶煙火對喜歡安靜的我產生不了很大的吸引力,頂多是看新聞的時候瞄她幾眼,從來未曾想過到現場去體驗那種震撼,因為我很怕吵,更是對如雷的響聲敬而遠之。

那一年的國慶前夕,避開國慶當天人潮擁擠,朋友帯我去看煙火試放,那時煙火是在六號水門施放,擔心我會受不了,他特別選擇了距離稍遠的高地,時間經過太久,已記不得詳細地點。

當時還是有許多年輕人前來,氣溫有點低,耐心地等到時間一到,第一枚煙火升上夜空,綻放的那一剎那,轟隆一聲巨響劃破天際,整個天空瞬間被染成一片橘紅色,五彩繽紛的花朵讓原本黑暗的天空頓時熱鬧起來,隱隱約約還能聽到守在觀眾席上民眾歡呼的聲音。

這應該會是我畢生唯一的一次經歷,雖然天空上熱鬧非凡,當天的感覺其實是有一點孤單和落寞的,經過這麼多年,儘管媒體大肆報導,民眾趨之若鶩,但這類熱鬧的活動還是吸引不了我,一個承受不了刺激的女人。

看著照片裡的煙火,那曾是回憶裡的片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77874

 回應文章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愛
2005/10/09 20:18

看煙火. 我愛熱鬧. 在人群裡看煙火,既熱鬧又不必寒喧, 還有聲光音效. 太棒了.

不過,在美很多年沒看國慶煙火, 怕看完後的塞車. 我很怕塞車. 會捉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