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
2005/09/12 10:10:21瀏覽717|回應3|推薦11

四季     文.長腿姊姊


 

以前待的公司大門前有一棵柿子樹,在工作的空檔時,我很喜歡觀察它跟著季節明顯的生態變化。 

當每年二、三月,一陣轟隆劃破寂靜的天空,原本了無生趣的樹梢,開始蹦出綠芽的時候,就表示春天真的來臨了,緊跟著大地也甦醒過來,一片綠草如茵的景致加上各色的花兒綻放,每天都有不同的發現,心情也頓時開朗了,置身於自然景色間,一同感受生命的喜悅。 

夏天是它的開花結果期,一朵朵乳白色的花瓣襯托著茂密的綠葉,像是提著燈籠在林間玩著捉迷藏的少女;當花朵凋謝時留下的果實,有些脆弱的生命,擋不住颱風的侵襲紛紛掉落,不免讓人感到可惜。 

當它們慢慢地長大,顏色開始起了變化,漸漸地,由綠變黃,接著越來越深,此時便可以看到許多聞香而來的不速之客紛紛造訪,松鼠是等不及果子成熟,就先偷嚐幾口,從一粒粒殘缺不全的黃柿子就知道一定不好吃。隨著陽光升起,露水尚未蒸發時,一陣陣美妙的唱和從樹梢傳來,她們是遠道而來的稀客:長尾山娘。不敢驚動她們,倚著窗邊靜靜地欣賞著她們曼妙的舞姿,襯托著藍色的羽毛和近乎身長的尾巴,穿梭在樹梢,分享美食的同時暢飲露水,飽餐之後紛紛告別,一切又恢復平靜! 

終於輪到我們品嚐,望著那鮮紅欲滴的紅柿子,真是讓人垂涎三尺,豐滿渾厚的身軀加上肥美結實的果肉,果然是成熟的果實最好吃,那種感覺就像自己親自種的一樣,是天下最美味的。 

貢獻了完美的畢生之作後,隨著秋天的腳步輕輕抖落一身的疲憊,直到最後一片黃葉飄落,告別了最精華的季節,只留下孤獨的枝幹守著寒冬,默默的等待下一個春雷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610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像有...
2005/11/13 19:11

我好像有吃過那個秋柿喔...

而且還不錯甜的說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牛小牛別懷疑
2005/09/13 10:37

哇哩勒~ 不小心被發現了~~~~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柿
2005/09/12 22:42

秋柿

有我的回憶~

(你...是..我知道的那個...長腿姐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