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夏天的第一個驚奇-發現台灣藍鵲
2007/06/24 19:20:56瀏覽810|回應4|推薦49

 端午節那天,因家中有事所以四點多就出門回家,一路上就感覺天空漸漸發白,回到家已是晨曦破曉,我還跟孩子打趣,說不定能在山上看到日出

 一大清早也沒什麼事情好忙的,伴隨著天色漸亮,屋外傳來聲聲早起的鳥鳴,是台灣藍鵲耶,牠們竟在屋前的樹上築起巢來了,鳥爸爸和鳥媽媽負責輪流外出找食物給孩子們吃

 早就聽說台灣藍鵲在我家附近築了巢,真是沒想到,就在我家門前耶,因為常常人進人出,好像也不太怕人。幸好身邊帶了相機,趕緊捕捉這難得的鏡頭

 就在孩子們一前一後玩起來的同時,只聽到一聲慘叫,出門一探究竟,發現小黃瓜藤上好像有什麼東西,遠遠看起來似乎是斑鳩,但是再進前仔細一瞧,不得了!

 是藍鵲寶寶耶連尾巴都還沒長出來,怎麼會無端的掉下來呢?
把拔說,本來牠們只是好奇探頭出來看看樹下的世界,沒想到被小猴子和小肉球的叫聲嚇到了,應聲失足掉下來的

 看到沒?牠根本不怕我呢。

再來一張特寫,本來想幫寶寶送回巢裡,天哪~那麼高怎麼辦?
诶~看到鳥爸爸好像發現家裡少了一個寶寶了吧,開始四處尋找,我把牠放在小白上,希望鳥爸爸很快發現,沒想到又幫倒忙,怎知牠可一點也不領情,縱身躍下又躲在車子下面去了

好吧好吧~算我雞婆,隨你去自生自滅吧,我在一旁觀賞就好了
漸漸地,遠處傳來嘎嘎叫的聲音,越來越多的同伴一起來幫忙找,鳥爸爸越來越近,引導寶寶躲進附近的矮樹叢裡,自己則是叼了蟲子前進來餵食

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以前所看到的藍鵲都是雄鳥,雌鳥緣來是長這個樣子,真的一點也不起眼呢
今天早晨,遠近聚集了近三十隻的藍鵲,都是爲了關注寶寶而來,真是聲勢浩大呢

就差一點點,被樹葉遮住了,鳥爸爸餵食寶寶的鏡頭,就這樣錯過了

好了,拍了上百張照片,真的很難完全寫清楚,就放這幾張代表性的好了
等我忙完,鳥兒都已散去,也沒聽見四處焦急的尋覓聲,一切又恢復平靜,大概寶寶已經安然返家了吧,不過我倒是好奇,鳥爸爸怎麼把牠搬上樹的

一整天,還是可以看到藍鵲進出的身影,要餵養時量越來越大的寶寶長大,還真是得整天忙進忙出的,一刻都不得閒呢

還有更精采的鏡頭,可惜相機沒電了,今天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呢

就在我家前面的樹枝上,台灣藍鵲來築巢了~~

更多照片請移駕相簿: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arfen&f_BOOK_ID=2421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046830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珍貴的相片
2007/09/10 08:44
真不簡單也謝謝分享.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07/06/25 15:13

我騎車遊走大台北山區

發現,台灣藍鵲的分部,還真是多呢

能拍下照片,真的不錯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7/06/25 01:35
謝謝分享難得的鏡頭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啊
2007/06/24 21:51
可以近距離的看到保育動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