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證集: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二>
2008/05/06 11:55:02瀏覽912|回應1|推薦11

一. 生命的轉戾點

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的過慣了平凡的基督徒生活,加上學校課業及工作壓力的加持,讓我不再滿足於死板的教會生活,開始成為屬世的基督徒,放任自己遊走在神與人之間,我成了神軍隊裡的逃兵,在人眼中我仍然是很虔誠的基督徒,但是內心的轉變只有神知道。

最後我選擇進入了一個不信主的家庭,雖然最後心生懊悔卻已經無法挽回,但教會仍給予我最大的支持和祝福.同時在神給母親智慧的力保之下,即使和公婆同住,我依然能順利的參加聚會,在眾多因婚姻跌倒的失敗案例中,我不希望被主列名其中,我心裡明白做不討神喜悅的事必須受責備,但是神讓我受苦卻也親自安慰扶持我,更在一次一次的試煉中讓我感受倍嘗主恩的滋味,以致於我完全沒有理由和一點點藉口,即便是周遭環境不容易,我仍然可以安全的低空飛過。

堅持母親為我留下的這項"持續原有信仰"的要求,是我唯一可以作為抵擋仇敵的盾牌,也是在充滿試探的環境中還能保持和神連結的唯一道路,當時深坑仍是主日晚間聚會,基於安全和環境考量,我只能參加南昌路主日上午的聚會,也經常受到傅媽媽的關心和照顧.雖然必須付上一些代價,我不敢停止聚會,就是緊緊的抓住神的衣襟,因為這.神也賜給我智慧在結婚之前在深坑訂了房子,藉由教會及牧長不斷的紀念及代禱,兩年後順利的回到深坑參加聚會。

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毫無選擇之下,選擇剖腹產生下老大昀暉,外表可愛的模樣誰能感受他卻處處讓我嚐盡苦頭,在腹中就很叛逆的他以蹲式住在我裡面,似乎存心與我做對,讓我在懷孕的末期飽受折磨,生下後醫生告訴我還有臍帶繞頸;不但如此,晨昏顛倒的生理時中讓我只能整夜抱著他,偶而才能勉強闔眼,未滿月時已經無法靠雙手撐起身子下床,真有種早知道會這樣就不要生下他的怨氣,這種現象一直到四個多月時才見好轉,但我的身體已經因為超過負擔顯得疲憊不勘。
  因為心裡極其希望神能親自帶領他並徹底改變他剛烈的性格,所以在他一歲時參加了溝子口的獻嬰聚會,但是撒旦並未就此罷手,即便是我覺得自己付出了最大的心力.甚至送到醫院仍檢查不出什麼問題,醫生只給了一個"感覺統合異常"的答案,讓我非常失望.從小三的體能復健到跆拳道練習,仍然無法得到很明顯的進步.十多年以來仍一直在爭戰之中周旋,但是我還是竭盡所能不願放棄,堅信神的應許永不會落空,除非自己放手,哪怕是一點點的進步也是好消息;很慶幸的是在進入國中漸漸懂事,至少品格上令我感到安慰。

次子恩多正如其名,嬰兒時期往往只要身體不適就會發燒,第一次是在滿月前幾個年長的媽媽到家裡來探訪,也不知他為何忽然發燒,請媽媽們為他禱告,說也奇妙就在禱告玩稍也退了,從此只有禱告才是唯一的退燒的方法,主的恩典在他身上更顯盛多
  在照顧他的那段時間,我的「腕道症候群」嚴重發作,我還是只有把自己的身體交在主的手中,因為我相信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經過三個多月的復健之後情況改善許多。現在的恩多是一個健康滿分、活力充沛的孩子,主給他在體能上的恩賜也獲得學校老師的肯定。

么子立安是神賜給我的禮物,本來以為恩多三歲後心情上已經可以轉為輕鬆,卻發現「眩暈症」及「腕道症候群」又再度復發,也投醫求診做了許多檢查和治療,無異間竟發現懷有身孕,醫生看過檢查和藥物等級之後(在醫學上孕婦用此類藥物易使胎兒心機或腦部發育受阻),要我和家人儘快決定是否要留下孩子。在教會牧長的禱告和帶領之下我決定把孩子留下來,並取名為立安,若是神所允許的就讓他健康的出生,倘若不是就請神親自取走,因為我受的苦已經很多了,我沒有把握是否還有力量去承擔這樣的後果,然而神親自安慰了我的心,也讓立安平安健康的出生,並且賜給他智慧聰明.
  除了兩次腸套疊住院之外,他的身體健康程度遠遠超過正常孩童,到目前為止甚至連一次的感冒也沒有,因為有許多先天藥物對他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也許心中還是有所掛念,神所做的真是超過人所求所想的。

二.你要專心倚賴耶和華,他必指引你的路

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神從來沒有應許過走天國的道路是一路平坦,但卻應許我們行路有光,心中有平安.從踏入教會的那一刻開始,我的生命就註定要和神緊密的連結.

我把精神都放在工作和孩子身上,從未想過要照顧自己,因為體力過度透支以及長時間精神緊張,讓我的健康和體能狀態急速走下坡,自己竟渾然不知.加上待了十年的公司忽然宣布解散的消息和家人的誤解對我如同晴天霹靂,雙重的壓力毫不留情的衝擊著我,等著看好戲的大有人在,對別人我總是表現出堅強和勇敢,但神很清楚我歇斯底里到幾乎接近精神崩潰的狀態.
  我甚至不知道這些年來忙碌辛勞到底為的是什麼?得到的又是什麼?我活著到底又為了什麼?這麼多年都熬過來了,難道就這樣被擊潰了嗎?我實在很不甘心.

是神垂聽教會的禱告,紀念我不離棄我,因為大姐的關係認識一位朋友,像是神派來幫助我的天使,一次不經意的談話中,我重新發現自己真正的價值,活著不再只靠自己的意志力,開始懂得要善待自己,最重要的是因此我的身體健康狀況幾乎完全改變了,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在各方面成長很多,更致力於健康及營養保健的學習及推展,期望對家人及身邊的人能有所助益.

2005年初開始正式轉換跑道,從公司的員工到創業,我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創業為艱,雖然眼前道路仍是崎嶇,但神還是處處為我開路,相信在神的保守之下絕對會有轉機的.

神是滿有恩慈憐憫的神,嚐過主恩的滋味讓我能持續堅守與神的關係,也願意放下自我的成見讓心態重新歸零,對人事物的看法更能兼顧一體多面.

雖然到目前為止家人尚未接受耶穌,但是至少在我和孩子的聚會並未受到攔阻,我更因此要極力的將榮耀歸與神,也要感謝眾多肢體的關心及代禱.

即使天地為紙,草木為筆,海水為墨,也無法述盡主恩奇妙.正如詩篇236節所提: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不配之人卻蒙主恩 寫於2008/2/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843429

 回應文章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5/07 14:41
走過荊棘之地,眼前便是牛奶與蜜的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