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遵行主命四十年
2008/03/19 14:45:00瀏覽2041|回應0|推薦20

  今年4月適逢英國戴默麗教士來深坑牧會滿四十週年,為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教會決定在4/5舉辦一個紀念特會,並邀請各地的朋友來參加。

  要離開親愛的雙親,遠渡重洋牧養台灣一個偏遠鄉下的教會,對一個獨生女來說不但是肉體上的不容易,更需要屬天的恩典和神的能力。

 自己平常有作筆記的習慣,和大家分享一段值得回味的講章節錄

遵行主命四十年《摘自97.3.9主日講章 戴教士主講》

把自己隱藏在耶穌基督裏幾分鐘安靜的時間,比靠自己的力量休息數小時要更有效果。除了在地上需要做的事情以外,沒有一件事情比住在耶穌基督裏來得更重要。

回想起來到台灣後暫時住在台北,第一次到深坑,是在一個主日的早上,林(樂道)教士帶我搭公車到那時位在深坑老街的教會,通過破舊狹窄的通道之後上到二樓,她告訴我這是我以後要住的地方,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裏怎麼能住人?四十年前的深坑,我從來沒住過這樣的地方,應該說連看都沒看過更不要說住了,我們當中年長的都很清楚,那時候的老街建築是什麼情況,連最基本的浴廁都沒有,絕對不是現在大家所知道的樣子。

我的心裡很納悶,主怎麼會把我從倫敦(繁華)帶到這樣(落後)的地方?回到住處之後,我打開收音機,裏頭傳來一首詩歌:『唯讀耶穌』。這是神給我的話,唯讀耶穌,不要想太多別的事。

是!順服必帶來祝福。這是神要我學習的功課。

四十年對一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數字,不但如此,聖經上也多處提到四十這個數字:

創世記二章17節: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從地上漂起。

出埃及記十六章35節:「以色列人喫嗎哪共四十年、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就是迦南的境界。」

出埃及記廿四章18節:「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民數記十三章25節:「過了四十天、他們窺探那地纔回來。」

撒母耳記上十七章16節:「那非利士人早晚都出來站著、如此四十日。」

列王記上十九章8節:「他就起來喫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路加福音四章1節:「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

使徒行傳一章3節:「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 神國的事。」

耶穌向我們表明的一個很重要的訊息:『主的恩典夠我們用的!』這也是神給我們最好的應許。

來台灣四十年的時間,主幫我預備了許多參與服事的同工,不論是權值或是帶職事奉的,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後來有被呼召到各地服事的,也有到國外牧養教會的,我承認這(同工的離開)對我來說的確很不容易,但主親自安慰我,當然這些到外地牧養的分會都讓教會感到無比的光榮。

約翰福音廿一章4節: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復活後第三次向門徒顯現,祂體恤人肉體的需要,指示他們當行的方向(當晚門徒出海撒網,一夜努力並無所獲),兩條船裝滿的大魚,也為門徒預備食物。

18-19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 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罷。

21-22節:彼得看見他(指約翰)、就問耶穌說、主阿、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

 耶穌召門徒的第一條命令,就是『來跟從我吧。』(Fllow me.)不要管別人將要承受的事,或是未來的結果,那都是主的事。

正如我們親愛的榮(耀秀)教士的生活,一天過一天的跟隨主。直到生命的終了,她以自己見證了主的榮耀。

主是我們的好牧人,祂必親自帶領我們一步一步的走天國的道路,也會負完全的責任,而我們只有一個需要,就是緊緊的跟隨主。

按:基督教錫安堂自1954年由來自加拿大的榮耀秀教士與林樂道教士建立,之後於1967年有戴默麗教士(英國)、貝珍珠教士(美國)參與牧會,榮教士及林教士先後打完美好的仗蒙主所所召。

關於錫安堂的歷史及創辦人,延伸閱讀:

[每日靈糧]--0531 堅穩到底的榮耀秀(Sarah) (City of GOD)

基督教錫安堂簡介(內政佈行政司)

錫安堂教會歷史(宜蘭錫安堂網站)

溪水旁網路書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70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