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證集: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一>
2008/05/06 11:49:56瀏覽947|回應0|推薦9

本文收錄在40周年紀念特刊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一. 緣起

(2008)年就是戴教士來台及深坑教會建堂四十週年紀念,戴教士是我屬靈的母親,母親總是最了解孩子的心思,經常用她禱告的雙手陪我度過生命中的不容易,每一個重要的階段更是少不了她的祝福,每次為我按手,可以從她身上感覺得到神的能力.當我受挫折心裡憂傷,她總是用溫柔的言語安慰我孤單的心靈,只要一個輕輕的擁抱,我就感覺好像事情變得更簡單了,也為我奠定了走這條永生道路的穩當根基。

這陣子在重新溫習舊有的記憶,一張張照片所陳述的故事歷歷在目,要離開親人遠渡重洋到完全陌生的偏遠鄉下,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勇氣,讓我不禁對親愛的戴教士和這些忠心為神所用的拓荒先鋒們,深深的獻上最誠摯的敬意和感恩.

誠實的說,雖然生命中不斷經歷神的恩典,要寫下心中的感言,卻是膽戰心驚,遲遲無法動筆.但願神以祂的憐憫來待這拙口笨舌的我,也將一切榮耀歸與至高的神。

我的受浸經文是詩篇二十三篇1ˋ2節,然而神卻是藉著大衛的詩篇成為我的安慰。

二.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還有一點點印象是在我非常年幼的時候,跟著鄰居小孩一起參加教會的主日學,那時什麼也不懂,只知道有玩有吃還有拿,對當時家中並不充足的孩子來說,的確是滿吸引人的.雖然去過幾次,後來因為母親反對而停止,甚至看到教會的老師會遠遠的躲開,因為怕她們問我們的狀況.

1982年三月,在母親身心俱疲極其無助的情況下,黃昏時分傳來的教堂鐘聲改變了我們家的未來,那是一個禱告會,母親因心生好奇邀淑綿同行前往"看看",便當下決定要信耶穌.回想當時的情景,這完全是神親自吸引母親到他面前來,在教會附近住了許多年,我們從來不會去注意教會的聚會鐘聲.福音的種子卻早就在那時種下,只是我們渾然不知.靠人的力量拼了命傳神國的福音,卻往往徒勞無功,然而神的時候到了,祂就作工,而且一次就成.

母親開始積極參加聚會及殷勤禱告,於同年12月受浸成為基督家庭的一份子.我們這些正值青春年少的兒女並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甚至沒參加母親的受浸聚會.只知道母親自從那一天開始完全變了一個人,在母親的威權之下我們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參加對我們來說無聊至極的成人聚會。

當時在教會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頂著一頭白髮,就是人稱戴教士的外國女士,我不知道她的來歷,只知道在教會很多事情都由她做主(那時她仍住在教會裡),每次戴教士講道或是到家裡來探訪,我真的聽不太懂她在說些什麼.在那段時間最常看到的就是魏牧師,他總是帶著剛出院頭髮剛長出來的瑞珍姐姐到家裡來做見證,我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神蹟,只是覺得他們有點煩人,甚至覺得有點討厭,因為教會的人一來我們就得乖乖坐好,讓人覺得很不自在。

因著母親日夜的殷勤祈禱,我們漸漸接受了耶穌成為基督徒,我深知這絕不是只靠母親一人可以做得到的,若非是神,誰又能成就這事.家中三姊妹也在1983年同時在溝子口錫安堂受浸歸入主名,也樂意自動自發忠心的參加聚會,參與教會的服事與活動,相信這也是母親感到極為安慰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84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