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要讓媽媽變成熊貓
2005/11/25 15:25:54瀏覽1104|回應8|推薦35

我不要讓媽媽變成熊貓 .長腿姊姊


小肉球的貼心是蔚為奇談的,這幾天溫度變化異常,小肉球竟精神特別好,總是到深夜才肯上床,而且踢被一整夜,擔心他著涼,讓我都跟著神經質,已經連續好幾夜沒認真睡好覺了。

昨晚抓了囡囡咩公差,幫忙我做海報,這小子興奮到半夜都還不肯乖乖上床。

洗臉的時候,抬頭一看,哇~不得了,是黑眼圈!

順口說出:「完了,再不早點睡,明天又會變成熊貓了。」

小肉球耳尖,急忙跑過來問道:「為什麼媽媽會變成熊貓?」

我告訴他:「都是你不早一點去睡覺,還有一直踢被子,才會害我變成熊貓的呀!」

盯著我的臉端詳了一會兒,「那你要怎樣才不會變成熊貓?」

「你只要趕快去蓋好被子睡覺,明天我就不會變成熊貓了。」

「好!」二話不說,三步併兩步,顧不得牙刷乾淨了沒,衝到床上蓋好被子。

「安安,你刷好牙了嗎?」「我刷好了,因為我怕媽媽變成熊貓,所以很快刷好了!」

我習慣睡前會給孩子吃營養品,問一下小肉球:「你要吃嗎?」「不要了,我要趕快睡覺。」「沒關係啦,一下子而已。」於是快跑到客廳,接過東西,再看了我一眼,匆匆忙忙的又回房了。

「欸,你還沒喝水耶。」「不喝了~」今天很奇怪喔!「不喝水喉嚨會乾乾的不舒服。」「我要趕快睡了。」

我已經忍不住笑出來了,今天他會不會變成神經病啊

平常睡前一定得說故事的,否則就算是閉著眼睛也絕不放過我,今天也不用說了,等明天早上起床後再說。

等我躺下,「媽媽,我的嘴巴黏黏的捏。」「我去倒一點水給你喝好了。」「媽媽不用了,妳快來睡啦。」「嘴巴黏黏的怎麼睡?」勉強喝一口,匆匆又蓋上被子了。

等我關好燈在他身旁躺下,發現他的眼睛是睜開的,問:「你怎麼不睡?」「你真的會變熊貓嗎?」「趕快睡就不會變了呀。」「哦!」轉身入睡。

故事完了嗎?

才沒呢,換我真的睡不著了,所幸把電腦硬碟整理一下,打發時間。

可能光線驚動了他,睜眼一看到我,又問:「媽媽妳變了嗎?」「還沒。」

睡一會兒,再睜開眼睛時又問,不見媽媽時又問,好像怕我變成熊貓跑掉了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這下我真的又變成熊貓了,小肉球睜開眼睛看看我:「媽媽妳的臉變了嗎?」我已經快答不出來了………

「媽媽騙我,妳的臉沒變!」毆買尬~~~

「我是說你都沒乖乖睡又一直踢被子,我不能好好睡就會長黑眼圈,那就是熊貓了呀!」「媽媽騙我!」我已經沒力氣和他說話了,倒頭便睡死了,直到兒子上學時間才清醒。

這一晚,兩個神經病母子的對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105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06/02/20 22:21
好溫馨的家啊~孩子也好可愛~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一週了
2005/11/30 16:27
這招已經用一週了,還是很有效~~(笑)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hsingyuantsa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看一次
2005/11/30 14:37

再看一次

還是很想笑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的孩子!!
2005/11/28 09:49
哪像我家孟孟,不但踢被、翻轉,半夜還常常一拳打在我臉上,所以我的熊貓眼不是熬夜得來的,是被她打到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有很多媽媽都是熊貓
2005/11/26 17:51

每個小朋友睡覺都會踢被被

所以也就苦了那些媽媽們

每天晚上有空就要起來幫我們蓋被被

母親大人...你真的太偉大了!!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5/11/25 20:52
我家則是B爸出差時我就睡不好,因為要顧這兩隻皮蛋一整晚,蓋了這個另一個又踢被,搞的整晚都睡不好,直到他們老爸回來我才得一夜好眠,後來買睡袍給他們穿,這下子情況明顯好多啦!因為就算踢被也踢不掉睡袍,我就好睡多囉!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有孩子不再身邊的時候
2005/11/25 18:55
才能安穩的睡一覺~~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11/25 15:49

包子妹出生就是熊貓眼,中醫師說是過敏性鼻炎

阿菊的熊貓眼是神經質造成的,每天都睡不安穩,天氣涼了,要叫包子妹蓋好被子,窗外有奇怪的聲音,要起來視察(阿公和阿嬤膽子比較小),別人家的事情,拿來在自己的腦袋中轉啊轉的....

唉....熊貓一族

⊙ ⊙

  ﹌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