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冏男孩....
2008/09/17 22:40:54瀏覽651|回應0|推薦2

第一次看到冏男孩的預告片時,讓我想起宮崎峻的「兒時的回憶」,對這部片的期待,在當初其實遠勝過海角七號...

但當進入電影院觀賞,一如導演所言,隱藏在兩個小孩天真互動的背後,其實是更深沈的單親家庭與隔代教養的問題。

這部片整體劇情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他用了很多我小時候的語言,所以看這部片很容易會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尤其是最後當二號要去異次元與所有的家人、朋友告別之時,更是讓我有相當的感觸,想起不見的朋友、家人等等....但或許是導演的主軸是放在嚴肅的社會議題,所以整部片看的並不輕鬆....

我覺得海角七號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他的內容小品...這讓我想起一些歐洲的電影,講的都是生活周遭的事情,劇情的背後並沒有隱藏太嚴肅的社會問題,或即使有也被包含在劇情中,並沒有刻意被凸顯,但冏男孩似乎跟許多以前看過的輔導金國片一樣,作者似乎先有一個主軸,而且這樣的主軸都被刻意放大..

如果給海角七號三顆星(一定要去看,不看可惜)的話,我大概會給冏男孩兩顆星吧(抽空去看,下檔的話可以借錄影帶),而且很大的比例還是基於對國片的支持...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222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