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執政八年..為何選的那麼辛苦
2008/03/18 12:18:14瀏覽373|回應0|推薦6

在有一次政見辯論的時候

提問者問兩方總統候選人各自政黨這幾年來存在著怎樣的問題

馬英九不知道在回答什麼..大概是他幕僚沒幫他準備好吧

謝長廷說了三點:

1.民進黨沒有體認自己是國會在國會的劣勢..

2.初選制度造成內部同志不夠團結

3.執政了以後與原先支持的社會力量脫節..

這三點..我心有同感..

另外我想說的是,我覺得民進黨的民意代表不夠認真
無論是在選民服務或是政績宣導的部分
或許是靠文宣起家
所以認為選舉快到時在透過議題戰便能夠從中獲利
殊不知,隨著選制以及政治環境的改變,議題戰已經無法讓他們遂行其願

記得有一次聽到民進黨執政後對原住民權益的照顧

其實民進黨執政這八年,在原住民權益上做了很多事情
但是原住民的民進黨籍立委卻只死守自己早先原運的這一塊..以為只要在黨內初選過關..便可以躺著幹立委..根本不想進一步做選區經營..更不用說把..民進黨政府做了什麼跟原住民同胞說.
以致於讓很多原住民認為他們的權益都是國民黨籍的原住民立委替他們爭取的

政治很複雜..
我的碩士論文寫的是縣議員基層建設經費的分配
這些年來的工作經驗..驗證了我當初的結論
制度只是底線...永遠期待制度..你將會制訂更多制度去防範那些會鑽制度漏洞的人
唯有建立一個大家共同關心公眾議題的環境
從自己所居住的社區開始
讓這些民意代表及行政首長清楚瞭解
他們所受的監督
不僅只有在議會以及選舉時候
公民對社區議題及公眾事務的關注
使他們所得到的資訊並不會遠低於他們
使「公僕」的名稱能真正落實
畢竟人民並不是託付你去當一個「官」
唯有這樣
才能讓操控媒體及民粹的政客沒有機會
也能讓用小利綁樁腳的惡質政客有所警惕
所以我們不能自決在政治之外...
而是透過不斷地意見溝通..彼此訊息交換
我們才能夠真正表達我們的意見
讓我們的意見變成政策的一環

但我只能說

民進黨執政這八年..為何選的那麼辛苦...

不單只是媒體上的劣勢..他們更應該深自反省..自己太不認真了..違背了人民所託.

以致讓國民黨在未經過深切改革之時,就讓他們從中得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170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