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業
2009/02/20 09:38:10瀏覽392|回應0|推薦2

       為了檢查作業這件事,在我家三三不五時就掀起一陣波瀾。

       對misaki來說,檢查作業或寫作業好像酷刑,之前為了作業塗改聯絡簿,欺騙老師、和身為家長的我們,實在不知道何故,常常沒寫完的作業,都只需要花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寫完了,搞到後來,我要每次都簽上全名,盯她的作業。

        學期又開始的第二天,就發現她又作業未交,被蓋章之後又打X,我知道有問題,逼問之下才告訴我,寒假作業有一項沒交。過幾天我告訴外星人,外星人氣到不行,告訴她再這樣下去,就不再相信她,也不再管她,我同時也把她買的各式各樣擦擦筆沒收,因為她就是用擦擦筆打X之後,再交到老師之前,再擦掉XX。

        昨天問她功課是否可以早點做完,要帶她去畫畫,她說寫不完,因為週六要上山招生研習,沒辦法帶她去,就請外星人星期六再帶她。

        八點左右她寫完功課,說要下去騎腳踏車,八點半回來,我讓她下樓,結果八點五十 回來,我的臉色已經不好看了,接下來看SP型男特警,十點她上床睡覺。

        又是一樣的粘著我,老實說我不懂她又要人愛又不肯做好的心理,忽然想到她的作業還沒簽名,問她果然如此,就是不懂,明明有大把時間可以找爸媽簽名,為什麼不做?已經要睡了,聽到這種事,當然很火大!

        我實在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

        對做媽媽這件事,感到無力。

        我好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666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