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B
2008/12/29 09:58:05瀏覽303|回應0|推薦1

       剪了一個BOB頭,上週六的時候。孩子當場看到的時候,misaki說:「不錯不錯,像我一樣。」nanami則是有點可惜的說:「好短」,當下她決定,她還是回家考慮一下,原來是說好要跟我一起「落髮」的。

       看著鏡中的自己,想起唸五專時好像也剪過類似的髮型,長髮好像在35歲前不曾真實存在過,一直覺得自己不是擁有女人味的那種人,所以極少幢憬長髮,一直到35歲左右,才發現自己不曾留過長髮而開始留。當然,長髮也沒有不好看,只是久了,也膩了,在看到枯亁的髮尾,總覺得若有所失。

        趁著週六從學校忙完聖誕佈置,和髮型師約好剪頭髮,老實說,我對頭髮長短沒有得失心,髮型剪失敗了我也不覺怎樣〈多希望我面對人生也是如此〉,反正頭髮是可以留的。所以一剪完,我還挺欣賞自己久違的短髮,感覺年輕很多。

       週一上班,學生驚呼我的新髮型,不解的問我遇到什麼事,沒有沒有,向來剪頭髮並不是受到打擊,讚我年輕有型才是最愛聽。

        又過了一週,外星人也去剪頭髮,這次nanami也下定決心了,像極沒有薔薇的花店那個善解人意的小女兒〈當然她完全是不同的TYPE〉。

       這一來,我家都是短髮一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50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