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
2008/09/05 12:42:51瀏覽254|回應0|推薦3

        有女兒之後的第十年,開始覺得幸福。

       小時候的姊姊十分難帶,愛哭不睡超會吐奶,把初為人母的我嚇得半死。過了四年才又考慮生第二個,妹妹情況稍好,但是懷孕期間也吃足苦頭,母血唐氏症篩檢時機率稍高,讓我挨了羊膜穿刺一針;喝糖水測試時又沒過,我又等了一個上午做第二次測驗才過。出生之後只愛睡覺,奶喝兩下就又睡著。

        等孩子漸長,又有不一樣問題出現,老大因為一直心不在焉,進入小學成績超差,還因為這樣帶她去做感覺統合治療,老二則一直胃口不佳,一直都很瘦。總之,不一樣時期有不一樣的煩心事。

        一直到最近,才覺得女兒的好。

        每天回家,先回到家的她們都會給我一個熱烈的擁抱,今年要上小一的妹妹還常常會給一個熱情的親吻。姊姊雖然比較不會說好聽話,做親密的舉動,但是她開始會幫忙做家事,給我精神上的支持,會幫我帶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妹妹。每天都跟我有聊不完的話題。有時工作上不如意時,回家看到兩個可愛的孩子,就覺得安慰。

        雖然養小孩會擔心會花錢,但是沒做過媽媽的人,也很難體會當媽媽的感受。尤其當孩子長大,不再要把屎把尿的時候,就是做朋友的開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19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