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那好?
2013/10/12 10:10:40瀏覽179|回應1|推薦5

 

2013.10.12.

 

回台灣已一個月了,許多事情大致已就緒,也要開始邁開腳步將觸角往外伸了;昨天內人問我

 

一句話覺得住在國外好還是住在國內好?我明確的告訴她,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地方。

 

最近碰到的朋友及學姐學妹們,她們都有同樣的感慨就是早知如此就不結婚了,當然我想她們

 

都有難解的家庭問題,相信許多人到了中年之後也會遭遇到這類的問題,這也是專家口中所謂

 

的「中年危機」,也許我們因為有幾年的移民過程,所以將這種衝突淡化了,也許是因為有段

 

分開的日子,才覺得對彼此更需要,因此我都不同意也不贊成她們想分手的想法。

 

對女兒離開我們自然也是千不捨萬不捨,但是想想讓她有機會學習獨立也是不錯的,此外也許

 

也會因為與我們分開一陣子,也能體會到與家人能夠在一起就算不住金窩銀窩只有狗窩能住也

 

是一樣快意的,果真如此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

 

其實許多家庭在移民時考量了經濟問題,總會留一個大人在台灣發展,也因此衍生許多的家庭

 

問題,但是如果能夠熬得住兩地相思的,也都會修得「正果」,當然這要雙方有心去經營這個

 

家,而彼此又要能夠有點獨立,有一點依戀。

 

內人最近也一反往日自信的作法,對我講述她一個人如何熬過這幾年的,雖然她有眾多的兄弟

 

姐妹在四周,但是畢竟他們也有自己的家,又何況心思是否又夠細膩,這都會影響對於她的照

 

顧,所以雖說我們這幾年遠在天邊,但是我們對她的狀況比在台灣的親友與鄰居更了解,也因

 

為我們是她最親的人了。

 

內人也問到未來我們將會住在那裡,我也很明確的告訴她,只要女兒的計畫與我們的能互相配

 

合,我們無論天涯海角就住在一起,萬一我們實在無法在一起時,也讓孩子能夠明確的知道在

 

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有一個她可以棲身之處,在那裡她可以得到父母的關懷給她勇敢面對困

 

難的力量,只要她想回家,我們總會替她留一個房間替她開一盞燈。

 

這是我想要的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8987148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你...
2013/10/18 17:36
和你不同, 我們是全家一起搬來美國的, 我們只是清貧之家, 能和家人常常在一起, 生活清苦一點, 卻也其樂融融. 漸漸的妻與我都進入老年, 可是我仍然有對90高齡的父母,  老及於我因此而不敢言老, 可是歲月不輕饒人, 種種老人之不便沒有發生在眾位哥哥姊姊間, 卻都出現在我這么弟身上....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