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就該像個人
2013/10/07 11:12:01瀏覽166|回應0|推薦2

 

2013.10.7.

 

回來後對於外界的接觸總有一些提不起勁來,因為總感覺朋友快樂的事不多,所聞所聽的都是

 

一些抱怨的事情,當然換一個角度去想,這也是別人把你當作知心人才與你聊一些「家醜」,

 

換成別人怎麼會在其面前自暴其短。

 

當然見面後大家對你的國外見聞總想了解個一二,也覺得你為孩子犧牲自己的事業,暫棄自己

 

的牽手感到佩服,其實這對我而言,我覺得這本就是應該的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

 

先見到的是一些學姐學妹,對我而言總希望了解到這個行業在國內現在的狀況,因為自己對於

 

這些還是難以忘情;但是話鋒一轉大家都提到了家務事,有的是先生中年事業遇到瓶頸,但是

 

對於退出職場或是轉型又沒有充份的準備與思考,回過頭來對於自己能夠掌控的就是家庭,因

 

此往往把工作的不快帶回家來,也有的是將政黨的問題引進了家庭,造成夫妻不和,親子關係

 

緊張。

 

我們這一代經歷過台灣的經濟起飛,也遇到了「龍困淺灘」的狀況,當然有人一路發,這是

 

他對於外界的「嗅覺」很敏感,又懂得自我提升與轉型,有些人則永遠沉迷在過往或是一種

 

虛幻裡,所以應該是支撐家庭的一根柱子,反而成為一塊腐朽的爛木。

 

對於政黨的狂熱是台灣最奇特的現象,可以將這個戰火從選舉一直延燒到選後好久好久,可

 

以從不同的角度滲入你的生活圈讓你的生活品質降低,難到你除了政治以外沒有其它可以為

 

重心了嗎!?

 

自從我服過兵役之後就有一個體認,國家可不可靠我不敢講,但是我覺得自己最重要的是靠

 

自己,就算你住在最先進社會福利再好的國家,是不是它就能照顧你一輩子呢!我從不奢

 

望,我覺得這一切要靠自己,我也沒有那樣愛國,因為我覺得我能做的就是愛我的家,把我

 

的家經營好這就減少社會問題,這也是我能做的一種愛國方式,如果每個家都好了,國那有

 

不好的道理,但是有些人就是反其道,空有一腔愛政黨的心,自己的家卻破敗不堪。

 

再則我也常開自己的玩笑,我說我現在是「吃軟飯的」「被包養」,因為現在我們家的收入

 

是來自內人,當我從職場退下來,我就進入家庭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職場上衝,我不覺

 

得這有損男人的尊嚴;我一直認為家中每個人都努力演好自己的角色,這個家那有不旺的道

 

理;大人不扮好大人的角色,孩子沒盡到自己的努力,這個家一定不會詳和的。

 

在動物的世界中雄性是要保護自己家族中的每一個成員,人類也是一種動物,也應該遵循這

 

個法則,我將標準降至最低,你可以不像個我們心目中刻板印象的男人,但起碼要像個人,

 

這兩個學姐妹的先生也都算是我的學長學弟,希望能夠趕快想清楚人生當中你要的是什麼,

 

你想給你最愛的人是什麼,否則又會製造另外兩個社會問題,這影響所及可能會延至兩三

 

代,苦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8886588